黑龙江克山县引进50辆金龙“智慧校车”

2012年03月27日 15:36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克山县的孩子们可以坐上新校车了,以后家长们再也不用为他们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担心了。” 3 月 23 日,黑龙江克山县安畅道路运输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丛国军从大金龙绍兴制造基地接回 50 辆金龙“智慧校车” XMQ6660XC 时,高兴地对记者说。他说:“这批 50 辆专用校车是克山县交通史上的第一批专用校车订单,也是黑龙江所有县级行政单位中首次如此大批量采购校车。”

黑龙江克山县引进50辆金龙“智慧校车”

50辆金龙“智慧校车”交付黑龙江克山安畅公司

克山县位于齐齐哈尔市东北部,下辖 15 个乡镇、 133 个行政村、 9 个农林牧渔场,全县 50 万人口中农业人口占到 38 万,农村校车需求量巨大。此前,克山县用于接送学生的车辆大部分为非专用校车,甚至还有微型车、三轮车等非法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从去年以来,校车安全问题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经过多次深入考察,最终选择了当地唯一一家涉及公路客货运、出租运输等多元化经营的安畅公司来负责校车的专业运营,并从财政方面给予一定的补贴。

“接到运营管理全县校车的任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安畅公司董事长丛国军对记者说,“在选择校车产品的过程中,我们接触到了金龙智慧校车,觉得这个产品非常适合我们,不仅车型长度大小合适,各项安全性能都有保障,车上的智慧系统更让我们感到眼前一亮,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运营管理方面的许多难题。 ”

黑龙江克山县引进50辆金龙“智慧校车”

大金龙国内营销总监杨国军(左)向克山县安畅公司董事长丛国军(右)交接金钥匙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 XMQ6660XC 车型是大金龙针对农村市场开发的中小学和幼儿专用校车,车长 6 米,可载 24-39 人,全车采用高强度骨架,内饰采用燃烧性能低的高品质材料。本批校车搭载了大金龙与上海创程携手研发的“智慧校车运营管理系统” ,这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校车远程管理监控系统,可以实时对驾驶员、学生、车辆的活动进行监控管理和数据统计,做到三‘管’齐下;后端服务平台可以向学生家长、学校、运营商和监管部门开放,随时对校车运营状况进行监控和干预,消除安全隐患。

本批 50 辆专用校车交付后,将用于克山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每日上下学的承运工作,特别面向城区以外的乡、镇、农场安畅公司在事先与家长约定的地点接送学生,核实应载学生名单,严格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确保安全运营。

除了建立了严格的校车管理制度,安畅公司对驾驶员的招聘管理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校车驾驶员必须具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三年内无交通肇事纪录,年龄在 40 至 55 周岁之间,家里有孩子的优先聘用,公司还将定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丛国军表示:“我们觉得金龙智慧校车真正从驾驶员、从运营商、从学校、从政府的角度考虑了安全驾驶、安全运营、安全监管各个方面的需求,不仅保障安全可靠,还能解决很多运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有了智慧校车,我们有信心把克山县的校车运营模式打造成黑龙江的样板,甚至全国的样板。” 据悉,安畅公司今后还将引进更多“智慧校车” ,为克山学童出行筑就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克山县 学生名单 智慧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