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由量变到质变 中国重汽发展思路做调整

2011年02月11日 11:11
来源:中国重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月28日,中国重汽销售部2011年营销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纯济在会议讲话中指出,要在确保实现销售目标23万辆的前提下,实现企业发展的重大转变,从速度型迈向科学型发展。这意味着中国重汽发展战略已做出重大转变调整,由原来的注重增长速度转变为注重发展质量和发展水平,由“量变”到“质变”,企业将在一个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发展。

在一年一度的销售部营销工作会议上,马纯济和总经理蔡东作了重要讲话,副总经理于有德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除销售部及各地分公司负责人外,还有集团公司各部室和济南商用车销售部、济宁商用车公司销售部等销售部门主要负责人,使这次会议具备了集团公司营销工作会议的性质。

马纯济在讲话中介绍了2010年重卡市场的新特点。他说,2010年我国重卡市场销量突破一百万辆,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录。从全国看,重卡市场表现为规模大,增幅快,年度销量走势呈马鞍型,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区域化特征明显,优势产品的作用更加突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国家政策的导向作用更加清晰,年末在途车辆及库存车辆大幅增加。2010年,中国重汽取得了与行业同步的快速发展,销量增长60.6%。但潜力仍然是巨大的,尤其是相对薄弱的省份,市场潜力更大。如何挖掘潜力实现新的增长,是值得研究的重要课题。

马纯济指出,面对新的市场挑战,我们要采取新的对策。一是创造质量新优势,要真抓实干,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企业要实现长期稳定发展,质量是根本,不断地提高产品质量,是打造百年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二是产品优势,十二五布局稳步推进,解决了长期以来改装车瓶颈,拥有了6个改装厂7个改革基地,自己改装的车辆占总改装量的1/3。三是营销政策更加科学,保兑仓、消费贷款、存款支持业务全面开展。四是十一五初期提出的双千工程(1000家经销商、1000家服务商)真正实现,建立起了强大的销售服务网络,同时配件服务力度大幅提高,营销队伍战斗力不断增强。他说,2010年底,我们开展了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诞生50周年暨中国重汽改革重组10周年庆祝活动,使中国重汽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行业的领导地位更加稳固。

马纯济强调指出,今年是中国重汽改革重组后第二个十年的第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在前一个十年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实现新的启动。今年也将是中国重汽发展历史上变大转变的一年,发展方式要从速度型向科学型转变。前一个十年,我们的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50%以上的高位,今年我们计划销量增长幅度不超过20%。增幅小了,但压力并没减轻。我们要把产品质量搞上去,在提高水平上下功夫,重卡要做到世界先进水平,至少要超过日本,十二五规划真正的难点就在于此。同时,营销系统工作水平、服务水平和营销管理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马纯济说,今年集团公司计划销售23万辆,其中出口2万辆,各销售部门要科学认识市场、分析市场,坚定信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要把任务分解下去,做好市场网络的提升和细化,有策划地开展区域营销行动,进一步做好营销政策兑现和用户结算,运用财务手段促进销量提升,不断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要站在树立重汽品牌,打造百年企业的高度培育品牌。在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水平的同时,实现新的提升和发展。

马纯济指出,改革重组前十年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产业布局更趋合理、科学,中国重汽面临着新的发展契机。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工作业绩,推动中国重汽实现新的发展。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重汽 质变 量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