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汽与重汽转“轻” 轻型商用车之争

2011年03月21日 11:22
来源:中国商报 作者:李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一汽解放和中国重汽,在重卡界地位已经举足轻重。在重卡领域取得的成功,并没有让他们满足。如今,他们纷纷把发展的目光投向了轻型商用车市场。

他们在选择轻型商用车的道路上,却大相径庭:一汽试图通过与通用合资,借其在全球的销售网络资源,把解放轻卡推向全球;中国重汽则选择整合国内现有的轻型商用车企业资源来弥补其在商用车的短板。

目前,一汽和中国重汽对轻型商用车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这两位重量级对手的加入,将会使轻型商用车市场的竞争更为激烈。

一汽:合资谋轻卡

在轻型商用车板块上,由于缺乏资源整合,一直以来都是一汽的短板。在产销规模上,一汽轻型商用车低于福田东风江淮江铃,排名全国第五。

为了弥补轻型商用车的短板,2009年8月,一汽与通用合作,成立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开启了其对轻型商用车业务的全面整合。

合资首先生产轻卡,是一汽和通用的共同需求。因为对于一汽来说,有自己的客车业务,而轻卡的销售却一直受东风、江淮和江铃等轻卡企业压制。在通用商用车的产品线中,高端轻客和皮卡居多,而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轻卡产品则几乎没有。所以,在成立合资公司仅5个月后,把合资的第一个产品,锁定在轻卡上。

虽然目前解放轻卡501销量不大,但是对于一个新产品来说,它还有一段市场增长空间。对于一汽通用的轻卡产品,一汽通用轻型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狄德威充满信心,据记者了解,一汽通用目前正在开发下一代轻卡产品。

一汽与重汽转“轻” 轻型商用车之争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商用车 重汽 轻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