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校车2万辆 蓝鸟公司拟在华投资建厂

2012年03月01日 10:57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济观察报3月1日报道 中国不断增多的校车事故给国际车企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商机。日前,美国第二大校车制造商蓝鸟公司(Blue Bird Corp.)宣布有意与厦门丰泰国际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双方将在厦门建设一家总装厂,年产校车2万辆。

来自厦门市政府发布的消息称,上周,由首席执行官菲尔-霍洛克(Phil Horlock)带队的蓝鸟公司代表团在厦门与当地政府官员和厦门丰泰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会谈。会后,蓝鸟公司表示其有意与厦门丰泰公司合作,在厦门的海沧区建设一家工厂。该工厂最多可年产20000辆校车。

这意味着,经常在美国电影中出现的蓝鸟“长鼻子”校车有望同样出现在在中国的中小学校校车队中。

对于正在扩张海外市场的蓝鸟来说,中国校车市场的急速升温正是其进入的最佳机遇。在今年2月刚举行的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上,蓝鸟高调参展并吸引了众多厂商的关注。

蓝鸟是全球最早的校车制造者,是世界上最早推出安全校车的厂家。蓝鸟目前是美国第二大校车制造商,市场份额约为30%,2011年销量增长了4%,主要生产6米到14米校车。

[责任编辑:xiaojh] 标签:蓝鸟 公司 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