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石家庄部分路段限时限行黄标车

2012年04月19日 0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从今天石家庄市交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进一步推动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自5月1日起,每日7时至21时,禁止“黄标车”和无环保标志的车辆在市区维明街(含)以东、体育大街(含)以西、裕华路(含)以北、和平路(含)以南区域内的道路上通行。

此规定有效期一年,外地籍号牌机动车同样适用。“黄标车”是指装有点燃式发动机、低于国I排放标准和装有压燃式发动机、低于国III排放标准的机动车,这类车经环保检验合格,取得黄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据石家庄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市有“黄标车”252340辆,包括柴油机动车137058辆、汽油机动车115282辆。其中,市区94984辆。有关数据显示,该市中心区域“黄标车”带来的尾气污染占机动车尾气污染总量的40%,已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据了解,为方便生活在限行区域内的“无标车”和“黄标车”车主,从今天起,该市将给这部分“无标车”和“黄标车”办理短期通行证,每个通行证的有效期为2个月,车主如果在这2个月内还没有将车辆处理,可续办通行证,通行证有效期到12月31日结束,之后将不再办理通行证。办理通行证时,车主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户口页以及车辆行驶证原件,到石家庄市交管局秩序处通行证办理窗口办理。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黄标车 石家庄 压燃式发动机 排放标准 无标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