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星锐专业校车蝉联“2012最佳校车奖”

2012年05月25日 10:19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李雪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在北京客车展上,致力于成为“轻型校车专家”的江淮星锐,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再次脱颖而出,蝉联了年度“最佳校车奖”。

据透露,作为符合国家校车安全标准,并拥有合法校车生产资质的江淮星锐,今年1月份以来,校车批量订单就源源不断。国四版定价22.58万元的江淮星锐专业校车,如今已在内蒙古、新疆、黑龙江、安徽等地全面投入使用。

展会现场,荣获2012“最佳校车奖”的星锐专业校车引来大量的观众和媒体人士驻足围观。明亮醒目的黄色车身,清晰可辨的“校车”标识,典型的欧系短头宽体,搭配红色长条电子显示屏,相较于大中型校车,星锐校车则显得小巧灵动,对道路狭窄、人口密集的校区街巷适应性更强。星锐校车核载19~21人,能为学生节省出因为大型校车绕路接送而不得不浪费的时间。

走进车厢内部,宽敞的内部空间、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周到的应急设备及数字化的配备,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据介绍,星锐校车拥有目前轻型专业校车中最大的空间,使孩子们的乘坐更为舒适;同时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儿童座椅,后倾斜角度、深度、靠背高度等都有讲究,倒车影像、ABS+EBD、前后传感器等主被动安全配备也一应俱全。发动机强制熄火装置、声音呼叫系统、紧急逃生窗和医疗箱等更能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大量的数字化设备则使校车更加智能化,像“汽车黑匣子”不仅具备GPS定位功能,方便家长随时随地定位,更能实时监控记录校车行驶状态。

星锐的欧系短头相比美式“长鼻子”,驾驶员的视野更加清晰开阔,相比平头校车则安全系数更高。由于采取的是溃缩式车头设计,一旦发生碰撞车头会自动下沉,星锐校车可以在遭正面撞击时起到缓冲作用。并且星锐校车车身采用的是高刚性车体结构,即便遇到突发状况也能给孩子带来坚实的专业级防护。简言之,星锐的欧系技术特征能极大保障校车的安全性。

此外,江淮出品以及星锐的制造工艺,也为星锐的品质表现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此,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葛贤文也表示,“作为一款面向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同时开发的产品,江淮星锐在生产制造中实现了全过程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包括产品实物对标、全供应链对标,以及全工艺对标。”

本届客车展上,与星锐校车同一平台生产的5系商务车新品也荣膺了年度最佳公路客车的称号。葛贤文表示,江淮星锐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平台上打造的专业校车、商务车、物流车、警用车、医疗车等多种车型,如今已在多个市场受到了用户的肯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校车 专业 客车 商务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