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辆电动公交裸奔 未列入目录难上牌

2012年05月28日 10: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蓝辉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有网友反映珠海的电动公交一直没上牌,却照常上路载客,“出了事故谁来负责”?记者调查发现,珠海超过20辆电动公交车辆有临时车牌但都已过期,因上路时车辆未列入国家相关目录,不符合上牌的要求。生产商银通透露,生产的车辆今年已列入国家目录,目前已可上牌。公交巴士公司则表示,将尽快为这些电动车申领车牌。

网友热议无牌公交

“无牌的公交燃气(电瓶)车辆仍在上路载客,出事故谁之责?政府不作为?”网友@老理近日爆料说,珠海市内无牌的天然气车和电动车,两年来仍奔驰在公交线路上,“为何没有登记上牌仍可行驶?”

老理的发言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有经常坐公交的网友鉴定@老理所讲的应该是20路的电动车,同时也有一部分是60路的车辆。有人则表示淡定,@ K SU提醒@老理说,印象中这些车都有临时牌,如果出了事,公交公司和政府都会管的。@老理称发现这些公交的临时牌已经过期两年多,@K SU顿时表示“无语”。@珠海彦仔感叹“要出了事才会重视的”。除了@老理所说的无牌上路,还有网友怀疑这些没上牌的车是否有买保险,如果没有买保险的话真是很危险。

临时车牌过期一年

就网友反映的这些情况,记者昨天走访市区的公交发现,市内已经投入运营的LNG (液化天然气)公交车都已上牌,没有上牌的是另外一种“绿色公交”,即纯电动车辆。

在吉大巴士总站,无论是刚回站的、还是停在站内充电的电动公交车,车上都没有挂车牌,这些车辆基本集中在20路公交线路,60路也有一些电动车辆。这些车辆的车头挡风玻璃上,都贴有纸质的临时车牌,如“粤C××13试”,不过这些车牌的有效期,有的是到去年4月份,有的是到去年6月份,均已过期。

未来绿色公交以LNG为主

2010年10月,市公交巴士公司的20辆纯电动车辆投入试运行,全部投放在20路线路上,成为全省首条纯电动车的公交线路。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这批车辆却遭遇了上牌的难题,珠海的“绿色公交”推广计划是否会受到影响呢?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纯电动车的投放计划有所调整,未来将采取LN G为主,纯电动车为辅。到2015年,全市的公交车辆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辆,目前,全市已有数百辆LN G公交车辆,而纯电动车只有几十辆。

焦点

为何一直无法上牌?

市公交巴士公司车辆技术部负责人说,纯电动车没上牌,是因为不符合上牌的要求,原因“最好问交警部门”,至于车辆的保险“肯定是买了的”,该负责人表示最近正在给这些车辆申领牌照,会尽快完成手续。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电动车辆 公交车辆 公交线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