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堪尼亚2012“顶尖服务团队”中国争霸赛收官

2012年12月14日 13: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0人参与 0条评论

12月9日,两年一度的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中国区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在斯堪尼亚(中国)合作学校所在地——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斯堪尼亚深圳经销商合益汽车的5人技师团队在理论测试与车辆故障诊断与维修测试中表现突出,战胜其余4支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队伍拔得头筹,并将代表中国区域出战2013年4月在泰国举行的斯堪尼亚“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亚太区决赛。

“顶尖服务团队”争霸赛是斯堪尼亚针对维修厂服务人员举办的全球性售后服务技能赛事,旨在全面考察和提升斯堪尼亚服务人员在商用汽车维修保养方面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服务意识、工作态度和团队协作能力。该项赛事1989年创立,分为国家赛、洲际决赛和全球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每两年举办一届。斯堪尼亚中国区自2007年加入该项比赛,目前已举办了4届中国争霸赛。其中,2010年中国争霸赛的冠军队伍在2011年4月亚太区决赛中击败了来自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等9支入围队伍,获得亚太区冠军并代表亚太区参加了在瑞典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服务部总监林柏格(Thomas Lindberg)在现场介绍说,12月9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包括理论赛与四项故障排除等五个环节,考核内容主要针对斯堪尼亚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全新重型卡车系列和斯堪尼亚海格客车系列而设置,实践环节更重视考察参赛人员在高强度压力下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最默契的团队配合和最为精准的方式方法确诊车辆故障并进行维修。

在决赛中,斯堪尼亚深圳经销商合益汽车的服务团队首度夺得“顶尖服务团队”中国争霸赛的全国冠军。“首先祝贺深圳经销商的服务团队夺得本次‘顶尖服务团队’中国争霸赛的第一名,也预祝他们在亚太区决赛中再接再厉。”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博伦说,“竞技竞赛与培训相结合,是斯堪尼亚服务团队建设的重要形式。‘顶尖服务团队’比赛可以看作是对我们日常培训成果的集中检阅。当然,更大的检验与考验在比赛场外、在维修厂里、在客户的口碑中——客户才是最终的裁判,而最重要的比赛则是与时间赛跑,减少车辆停工时间,保障和提升车辆的出勤率与运行寿命,确保和维护客户的最大利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