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召开商务年会

2013年01月25日 10:46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芦丽琴 0人参与 0条评论

1月18日,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总裁蔡东出席了会议。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文俊在大会上做了2012年工作回顾及2013年重卡市场的预测。

严文俊表示,2012年,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改善服务以及灵活的商务政策等措施,保持了一定的销售水平,全年销售中重卡1.03万辆。其中,自卸车销售7018辆,中国重汽依然保持了工程车行业第一的业绩。

“从具体销售数据来看,2012年,我们的公路运输车销售比例在增长,实现销量3014辆,同比增长10.85%;天然气车正在形成新的亮点,实现销售526辆,同比增长314%;5平台新黄河成功导入市场,在上半年燃油限值严重影响到销售的情况下仍实现销量2112辆,同比增长210%。三大品系及车型的销售结构正在按我们预期的目标逐渐调整到位。”严文俊说。

在总结完2012年的情况后,严文俊还对今年重卡行业的运行情况做出了自己的判断。他认为,2013年,围绕城镇化战略布局,国家将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运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将直接拉动自卸车、搅拌车等工程类车辆需求增长,同时带动原材料运输需求,为公路用车需求增长扩充空间。他预计,2013年中重卡市场将增长10%左右,总量将超过70万辆。

“同时,市场对高端车的需求将越来越大,中国重汽SITRAK系列产品将成为市场的热点。”严文俊说。而就在早前的1月17日,中国重汽SITRAK品牌首辆重卡刚刚下线。SITRAK的上市,将与新黄河、金王子、HOKA一起形成中国重汽覆盖高中低端市场的丰富产品线,也标志着中国重汽带领中国重卡走进了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基于国家城镇化方针,物流运输车辆更新需求比例的增加以及天然气卡车需求量增长迅速的情况,联合SITRAK重卡、新黄河等新品的推出,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将2013年的营销目标定为1.75万辆,其中7平台1.15万辆,5平台4000辆,SITRAK2000辆。

除了产品外,重设组织架构和分销管理模式,提升网络营销能力和经销商的盈利能力也是严文俊所强调的。“一方面,我们在本部设立5平台、7平台、SITRAK和专用车四个营销部,分公司根据市场细分及用车特点,设立5平台、7平台、SITRAK三个品系部及用户服务部,把整个营销体系调整到更良性的状态。另一方面,提高网络覆盖率,一级经销商要覆盖到地级市,培植一批年销量达到300辆以上的骨干经销商,经销商也要严格按照品系设置独立的团队分网运营,提高经营质量,增加收入的同时维护好产品形象。”严文俊说。

中国重汽总裁蔡东则在最后总结发言中强调,须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用户满意度。包括推行主动服务,实现“1234T”工程;对现有服务流程进行优化,提高过程监控能力,今年服务站单车平均维修时间要在去年基础上下降30%,达到7小时以内;做好服务站的分级管理工作,依据不同区域的市场保有量和销售目标,对售后服务进行科学规划,在年内要建设AA级服务站150家;稳步推进备配件体制改革,优化各区域备件中心库库存结构,提高备件利用率;并围绕服务有效性、维修时间和用户投诉三个方面建立绩效考核体系。

商务大会上,还进行了SITRAK经销商授权仪式和SITRAK改装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严文俊表示,今后随着SITRAK产品的市场发展需求,将陆续从济南商用车公司原有经销商中,筛选忠诚度高、有较强资金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的合作者,作为SITRAK产品的专营经销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