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今年深圳LNG牵引车有望增至千辆

2013年01月25日 12:13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叶 萍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1月,笔者从深圳市获悉,目前深圳市的第一座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已经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另外第一批50辆液化天然气牵引车也成功交付使用,据业内专家预测2013年深圳市液化天然气牵引车的保有量将增加到1000辆左右,由此所带来的年均碳欧诺募跎倭看锏搅肆酵蚨忠陨稀

对于液化天然气牵引车的推广业内人士有着自己的看法,一些业内的专家表示虽然液化天然气专用车在运行的过程中有着诸多的优点,但是目前加气站的数量太少已经成为了制约液化天然气牵引车大力推广的重要因素。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正在着力解决这个问题,从气源保障方面入手来做好天然气牵引车推广的基础工作。据悉,根据中石油的部署珠三角地区的气源将会在2013年6月入粤,2013年12月西三线正式入粤。届时,珠三角的天然气供应能力将从100亿立方提高到500亿立方米,车辆以及工业用户在天然气使用上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目前深圳市自卸车以及牵引车油改气的工作正在积极的推动过程中,深圳市计划在2013年5月投产四座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在今年上半年深圳的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将有18个实现对外正式营业,届时将满足更多天然气专用车加气的需求。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