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西安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进入配套阶段

2013年03月08日 13:1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刘跃峰 0人参与 0条评论

面对国内自动变速器产品长期依赖进口的被动局面,西安双特智能传动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双特)最新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CX系列6速重型自动变速器,日前批量生产,为国内商用车用户配套。

作为法士特与卡特彼勒在中国合资组建的惟一一家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研发制造公司,西安双特主要任务就是通过引进吸收卡特彼勒先进的CX系列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AT)技术,进行重型AT变速器的生产、销售和再研发,并向卡特彼勒公司供应其所需的齿轮类、壳体类、杂件类等机械零部件。自公司合资组建以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日前,项目新基地建设工作已全面竣工,公司开始入驻新工厂,员工正着手抓紧设备的安装调试和批量化生产准备工作。

目前,西安双特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产品已经为陕汽、北奔、扬州盛达、苏州金龙等厂家实现供货配套,同时与一汽、北汽福田东风等十多个国内大型商用车生产商的AT合作项目正在持续对接中。

据悉,西安双特新厂区占地260多亩,达产后将形成重型液力自动变速器12万台、出口件150万只的年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安装、调试的机加工和热处理专用设备超过80台,部分设备已初步打通了14条生产线的局域加工片区。随着各相关技术培训、产品研发、工艺编制工作的深入推进,产品的量化生产和市场投放工作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