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大众汽车将采用二氧化碳作为空调制冷剂

2013年03月22日 11:4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李 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公布了一系列雄心勃勃的环保目标之后,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采用二氧化碳作为空调系统制冷剂,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而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

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强调了到2018年成为全球最具环境可持续性的汽车制造企业的战略目标。为达成这个目标,集团将把总投资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开发高效节能技术、驱动系统、新产品以及环保可持续的生产工艺上。

现在,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进军二氧化碳技术领域,并要将此类技术逐步推广到全系车型之中,这是集团为保护气候和环境而采取的又一项系统性举措。

此举将进一步推进大众集团的气候保护工作。二氧化碳作为一种自然气体,以其为原料的制冷剂被称为R744,其温室气体效应远远小于传统制冷剂,非常适合用于经过特殊设计的汽车空调系统。二氧化碳制冷剂的全球变暖潜能值GWP(Global Warming Potential)仅为1,比欧盟规定的150GWP限值低了99.3%。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