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锡柴与武夷交运结为战略合作伙伴

2013年03月22日 11:45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严 峻 通讯员 许武英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一汽锡柴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欲晓和武夷交运总经理吴小勇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签署企业战略协议书,标志着中国发动机行业的翘楚和福建省道路运输业界的骨干结为“秦晋之好”。

一汽锡柴与武夷交运构建战略合作框架的会谈始于2012年12月14日。双方都对新的一年如何开展战略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通过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后续服务保障、技术支撑、配件供应、动力选配等方面合作内容,达成合作意向:一是双方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五个一流服务品牌”(队伍一流、规模一流、安全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二是武夷交运在车辆购置时优先选装一汽锡柴发动机。三是为共同打造服务品牌,锡柴将从服务保障、技术支撑、配件供应保障三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武夷交运不仅是一汽锡柴实现这一壮举的见证者,更是市场竞争中和舟共济的同盟者。与武夷交运的战略结盟,不仅是一汽锡柴实现改变客车市场格局雄心壮志的过程中可贵的一座路标,更是实干践行理想的最佳佐证。通过这样的战略结盟,武夷交运对外以一汽锡柴系列产品为主打品牌,主要拓展货车维修配件销售市场;对内以宇通、江淮、锡柴动力、金龙系列为主,组建成立配件分公司,在延平区选择适合的店面开设配件销售门市部,树立武夷交运的配件专卖品牌,做强做大锡柴配件业务。

锡柴厂厂长钱恒荣在解读锡柴的“十二五”规划中说到,客车领域将是锡柴未来企业发展的一个战略市场,一汽锡柴客车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要做到行业第一。一汽锡柴在卡车市场早已有口皆碑,地位无法撼动。但近年来,一汽锡柴在做大做强卡车市场的同时,又倾注于做大做强客车市场。据李欲晓介绍,一汽锡柴在客车市场有三大定位。首先是,一汽锡柴客车产品的品牌影响力要做到行业第一。绝不把“利润最大化”作为企业的第一追求目标,坚持“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追求,励志做发动机行业的“BMW”,打造客车发动机领域的高端品牌。其次是,一汽锡柴客车产品在技术上要国际一流、引领行业。坚决把自主创新进行到底,踏踏实实做好核心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形成具有全面领先优势和完整体系支撑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引领发动机行业的进步,市场份额占行业前三位。加强与各客车厂的合作,以“奥威”发动机为主打产品,以大中型客车为主阵地,积极开拓市场。

2006年,锡柴成立客车市场部,并在全国部署了客车专属办事处和客车专员,专门从事客车市场拓展;与此同时研发部成立客车专用发动机研发小组,专门从事客车技术的研究;为了加大对客车市场的投入,进一步实现客车技术贴近市场;客户技术服务于用户。

近年来,一汽锡柴在做强做大卡车市场的同时,又倾注于打造客车发动机领域的高端品牌。从2005年开始,借助客车市场排放标准升级的契机,锡柴高调进入客车市场,经过几年的耕耘,凭借其产品技术优势,锡柴已经在客车市场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客车用户开始选用可靠性更高、节油性更好的锡柴发动机。国际领先的高端客车制造商西沃,将选配国内发动机的唯一绣球抛给了一汽锡柴。锡柴也在客车领域收获了众多荣誉,企业被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授予中国节能环保型客车发动机最佳制造企业,锡柴客车主配动力奥威11L发动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随着一汽锡柴在客车发动机市场的崛起,客车动力市场的格局发生所面临的剧变依然可以预见。“我们将在客车市场这片沃土中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李欲晓这样总结一汽锡柴改变客车市场格局的雄心。

&nbs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