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5月起南京“轻柴重汽”实施国四标准

2013年04月03日 16:4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扬 子 0人参与 0条评论

自5月起,南京所有轻型柴油、重型汽油新车登记上牌必须符合第四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以下简称国四标准)。据了解,目前市面上仍有一些未上牌的新车还是国三标准,5月31日前,国三标准的轻型柴油、重型汽油新车如果不按要求登记备案,将不能上牌。

据悉,此次提高环保登记门槛的机动车是最大总质量不超过3.5吨的柴油车和最大总质量大于3.5吨的汽油车。早在2011年,南京就对轻型汽油车实施了国四标准,此次是第二次提高新车环保登记门槛。和国三标准比,国四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更少。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物)等,实施国四标准后,这些污染物的排放能比国二标准减少60%,通俗地说,行驶中的车辆不再有“黑尾巴”。

环保部门介绍,除了新车登记提高标准,促使国二、国三标准的车辆逐步退出市场,南京对在用机动车同时实施严格的尾气检测,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黄标车、无标车将被淘汰和限行,通过这些方式,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环境的影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