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汽零保定基地打造华北最大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

2013年05月17日 14:2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5月7日,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以下简称中汽零)与保定市及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项目推介发布会”与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汽零副总裁田亚梅与保定市、清远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浙江金固、上海韩泰、双钱轮胎、中兴汽车等企业,以及台湾、韩国、日本等地的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与会,会上就加快推进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汽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项目,是一个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为主的综合性项目,将形成涵盖物流、综合配套共6大板块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其中,一期工程用于建设汽车电子电器、轮胎新材料、机械制造、非金属4大板块,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中汽零副总裁田亚梅介绍,中汽零利用其行业优势和品牌资源,形成了以中汽贸易、中汽制造、中汽研发、中汽检测、中汽服务、中汽基地和中汽投资等7大业务平台为主的独特商业模式。与保定清远的合作项目,双方将通过5~10年的时间,在保定市打造华北区域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散地。项目规划建设100亿元,总占地面积3000亩,主要建设高端汽车综合商贸园、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高端皮卡及SUV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亿元,利税200亿元。

据了解,总项目中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保定)产业基地规划用地约1000亩,规划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过百亿元规模的汽车零部件生产集群。

汽车综合商贸园项目规划用地约500亩,规划投资约4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00亿元规模以上的年产值,并将在保定市打造一个集汽车销售、展示体验、维修保养、配套服务、物流仓储等于一体的高端汽车综合商贸园区。

高端皮卡及SUV生产基地项目规划用地约1500亩,规划投资约3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3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年产值不低于300亿元。其中,中兴汽车将作为双方合作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入驻。保定市副市长杨宝东表示,园区将提供企业发展所需资源及政策支持,投资双方将共同帮助中兴汽车优化供应商体系,提高本土化率,降低经营成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