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中国石化提前完成国三柴油升级明、后年将全面供应国四车用汽、柴油

2013年06月28日 11:42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经常挂在汽车业界人士嘴边的一句话——“车到油不到”也许要发生变化了,这一变化来自国内的两大石油巨头之一的中国石化

记者从中国石化官方网站6月17日发布的新闻获悉:5月30日,随着最后一家炼厂普通柴油按新标准出厂,中国石化生产的柴油全部达到国三标准要求,提前一个月完成升级任务。

中国石化称,按照国家新标准要求,2013年7月1日起,普通柴油将执行硫含量不大于0.035%(即350ppm)的指标。尽管这一柴油标准还远未达到在同一时间点全国实施国四排放标准这一对应的油品要求,但作为国内最大的油品供应商之一,中国石化的这一举动仍然值得肯定。尤其是按照去年11月它所发布的首份《环境保护白皮书》中,郑重承诺2014年和2015年起分别供应符合国四标准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

中国石化表示,公司紧跟世界燃油清洁化发展步伐,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加快柴油质量升级项目的建设与投产进度,开发应用了一大批新工艺、新技术。自2013年3月底开始,出厂产品逐步达到新标准要求。据测算,与旧标准相比,中国石化供应的新标准普通柴油可使全国用油机具尾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每年减少6万吨以上。

从中国石化的相关资料中发现,随着国内汽车欧诺纳兑约氨本⑸虾!⒐阒莸鹊靥崆笆凳└细竦呐欧疟曜迹2005~2010年间,中国石化共投入了492亿元用于汽、柴油的升级换代;2010年,中国石化国三汽油质量升级项目全面完成;2012年,中国石化柴油升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据了解,为了按时在2014年实现全面供应国四汽油的目标,中国石化持续加大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力度。截至目前,已在10家企业建成投产10套Szorb装置(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另有7套Szorb装置年底前即将陆续建成投产。再加上对另外相关企业的汽油加氢等装置进行技术改造等,明年中国石化全面供应国四车用汽油将不再是困难。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