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4~2015年中国市场自动变速器市场渗透率将超过手动第二届国际CTI论坛上海举办

2013年10月11日 15:4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9月26日,第二届国际CTI论坛又一次来到了中国。此次以“中国创新汽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及电驱动技术”为主题的研讨会,继去年的第一届之后又一次在上海举行。该论坛是世界汽车传动业最重要的研讨会(每年在德国柏林举行)在上海举办的中国会场,吸引了来自中国、亚太区,以及来自欧美国家,如德国、意大利、荷兰和美国等国家汽车领域相关人士和专家的参加。记者注意到,本届论坛主要针对不同应用场合中的新型传动理念,以及以不牺牲安全性和舒适性为前提的能源及燃料减耗等话题展开研讨。

“鉴于对环境与能源大背景讨论的,以及不同市场对新变速器和传动系统的需求,此次论坛的特邀嘉宾针对最新的变速器和传动系统的电气化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兼CTI顾问委员会主席费里特·库曲凯教授强调。吉利汽车研究院总工程师兼中国CTI研讨会顾问陈勇博士则表示:“中国汽车领域的相关人士非常需要与国际专家进行更多的技术交流和沟通,一起探讨关于最新传动领域发展的趋势以及传统和新型驱动器应用装置等问题,尤其是年轻的工程师们需要一个不用走出国门即可聆听并参与讨论的顶级国际专业会议。CTI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的举办就起到了这种桥梁作用,提供了一个中外专家交流合作的信息平台。”

思迈(中国)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大中华区动力系统预测副总监黄方庆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迎来手动与自动变速器市场份额的转折点,在2014~2015年自动变速器的市场渗透率将超过手动变速器,先进自动变速器应具备高性能的动力传输能力,换挡冲击不应过大,操作简便从而减轻驾驶疲劳,同时应该满足降低油耗的要求。

陈勇则在介绍吉利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器时表示,拥有先进性能和自主知识产权的6挡手动变速器对吉利轿车的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目前吉利汽车研究院已成功研发出覆盖一般轿车、中高级轿车的两款6挡前驱手动变速器,将搭载在吉利的多款轿车上。

论坛主办方介绍,CTI中国研讨会是德国柏林国际CTI传动技术研讨会的姊妹活动,每年大约有1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和100多家参展商云集在德国首都柏林。这意味着,德国国际CTI“创新汽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及电驱动技术”研讨会对于全球范围内的汽车变速器和驱动专家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在美国,CTI也已经举办过七届国际研讨会。基于长年的办会经验,主办方去年看重并顺应汽车传动行业日益全球化的趋势,最终选择在中国举办了首届CTI中国研讨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