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咨询机构报告:中国车市将连续降温5年

2011年02月10日 10:45
来源:中新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罗兰·贝格发布报告称,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市场将很难维持现有的增长速度。

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尽管中国已经迅速成长为对全球汽车制造商具有关键意义的市场,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汽车市场将很难维持现有的增长速度。

这份名为《中国汽车市场:盛宴还能持续多久》的报告指出,目前,欧洲汽车供应商总收入中的14%直接来自中国。

同样的,美国的通用、福特汽车公司,日本的丰田本田汽车公司也从中受益不少。

报告预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将减速。即便是降温,2015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仍将达到1871万辆。以任何正常标准来看,这种增长速度都是健康的。

报告称,政府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到期,一些消费者的“透支性”购车方式以及地方政府限制购车的措施等对汽车市场都不是好消息。不过报告认为,对于车企而言,问题不在于增幅本身,而在于制造商们已经对中国市场的高增长习以为常。

2010年乘用车销量约增加35%,2009年增幅为51%,2001年至2007年期间平均增幅为35%。报告称,尽管许多业内高层已经预见到了增速即将放缓的趋势,但这种转变仍需要做出艰难的调整,至少2011年中国市场对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提振有限。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乘用车销量 中国车市 连续降温 车企 汽车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