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市开年销量大涨 专家称系最后疯狂

2011年02月15日 08: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2月14日),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2011年1月乘用车销售数据,国内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为140万辆,同比增长15.3%。其中轿车销量为96.5万辆,同比增长12.6%;MPV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7.7%;SUV销量为14万辆,同比增长66%,成为增长最迅猛的市场;微客销量为25万辆,同比仅增长4.8%。

在广义乘用车生产商国内销量排行榜上,上汽集团三家合资公司占据前三甲,上海通用以13.2万辆的销量稳居第一位,上汽通用五菱以12.1万辆位居次席,上海大众以11.3万辆位居第三。之后依次排名是一汽大众、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东风日产北京现代比亚迪和一汽丰田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专家对1月份的表现评论道,“这仅是去年年底极火爆的汽车市场行情的余波,表现的则是最后的疯狂,而不是市场向好的特征。”

该专家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月份乘用车销量还是大幅度增长,又创新高,但在月底市场终端销量的降温已经明显,这个记录至少可以维持一年。”这意味2011年的汽车市场可能呈现从高往低的走势。

因此2月份的销售仍然不容乐观。专家估计,2月份狭义乘用车的批发和零售销量环比均将下降35%左右,而微型客车将出现负增长,环比降幅之大是中国汽车市场从来没有的,汽车市场继续处于增库存期。

新华信研究报告显示,从企业家对2011年第一季度产量的判断来看,与去年第四季度相差较大,83.3%的企业家表示企业的产量将“略有减少”。

研究报告还显示,从经销商对2011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的判断来看,整体情况并不乐观,有74.8%的经销商认为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一季度的主营业务收入将有所减少,其中有34.7%的经销商认为会“大幅减少”,认为主营业务收入会增加的比例仅为12.4%

不过,新华信分析报告仍然对今年汽车市场保持乐观。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汽车产业和市场发展的四大关键因素包括宏观经济、产业政策、消费需求汽车供应以及外部约束因素,四大因素多是有利因素。

新华信分析报告表示,使用Holter-Winter分别进行预测,2011年预计全年销量约为2034万辆,同比增速为12.6%;其中乘用车销量将达1566万辆,同比增长13.8%;商用车销量达468万辆,同比增长8.7%。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乘用车销量 Holter-Winter 同比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