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标致508对比雪铁龙C5 主流化

2011年11月22日 01:2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我个人尽管开着日系车、惦记着德系豪华品牌,但心里还是给法系车留了一个席位,这其中主要是我比较欣赏法国车的独特设计。早在国产C5公布的时候,我便对这款车非常着迷,有点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时所渲染的“太空船”理念,但C5无疑看起来更加的大气、协调,而且直到现在C5依然可以给我带来不错的感官体验。

[凤凰评车]标致508对比雪铁龙C5 主流化

而一向在三厢车市场上不怎么被认可的标致,在推出508之后也被大家认为是在“设计上的翻身之作”,单就外形而言,508的设计较为出色,可能并没有C5那般大气,但稍内敛的风格更加符合这个级别国内消费者的气质,市场前景会更加理想。

[凤凰评车]标致508对比雪铁龙C5 主流化

不过在优美设计的背后却是被人诟病的4速自动变速箱的存在,C5和508的2.3L车型都装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基本上摆脱了动力系统不够先进的称号,不过作为离消费更近、销量也更好的2.0L排量的系列车型,依旧使用的4速手自一体(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或直接只有手动挡车型(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提供,2.0L和6AT的暂时离别确实不能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凤凰评车]标致508对比雪铁龙C5 主流化

好在随着技术的完善,标致和雪铁龙发现2.0L车型上装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可行的,于是我们就看到了应市场强烈要求增加的2.0L系列的6速AT车型。在2011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相邻的展台内都能看到这两个新款车型。

[凤凰评车]标致508对比雪铁龙C5 主流化

在技术平台完全相同的情况下,多数消费者的选择都会是偏感性的,不过我们并不认为两车没有可比性,毕竟两车的定位和整体设计并不一样,反正C5和508在入门级中型车市场的暗地竞争能够带给消费者的多数都是好消息。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