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旭东:突破客车经验 青年大营销见效(2)

2011年11月22日 11: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向旭东:突破客车经验 青年大营销见效(2)

主持人:青年莲花注重轿车产品之后知名度显然提升,您认为是为什么?

向旭东:客车和卡车相对比较专一的群体,消费用户比较窄,有特定人群和特定需求,作为乘用车来讲面向消费大众当青年切入到乘用车领域的时候有一贯性的做客车的成功经验,后续发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面对广大大众单一很窄的需求,运作方式完全不一样,这几年青年莲花汽车逐步在调整,今年整个青年莲花汽车进入大营销时代,也是青年莲花汽车破品牌的表现,我们逐渐找准位置,切入有效的营销方法,有效的宣传方式,包括广大媒体和网友的支持,我们在今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主持人:网络上之前传出你们进入SUV市场,网络上报出莲花跨接SUV谍照,可以谈一下这款车的下一步情况吗?

向旭东:跟各位网友们说一下,你们看到的照片是不真实的,那款照片相对于我看到的实车,现在在路测的实车有差距,那款车也是英国莲花设计的,有很浓郁的英国SUV的英国范,整个车比较秀气的,用两个字形容叫精英,网络上的照片完全达不到我的要求。这次本来想广州车展有可能让大家看到SUV但是现在英国莲花控制体系标准非常高,很多的部件包括其他的还在测试阶段,还没有通过,现在不具备小批量路出的阶段,不让你出来。所以说非常遗憾,我相信在北京车展大家应该能够有机会一睹它的芳容。在明年9月份会推出市场。

主持人:网友们不用等太久,明年四、五月份看到青年莲花的SUV出现在大家面前。

向旭东:路特斯,是属于英国莲花旗下的品牌,很多人说我们和他们争,其实没有必要和他们争什么,整个品牌商标注册,这里边有一些具体的故事。我们和英国莲花整个的合作不像外界网友说的比较浅,其实是一种很深的合作。不久的将来,因为现在正在跟英国莲花磋商这个事情,不久的将来和英国莲花在战略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那时候大家就觉得不一样了。整个车型特别是L5设计制造方面,包括这次9月23日上市,英国莲花整个高层包括设计师团队悉数到场,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没有这样的关系,他们没有比较参加,可以看到青年和莲花有千丝万缕很深厚的合作。

主持人:青年和英国莲花有深入的合作,包括引进成立一个青年莲花研究中心

向旭东:现在这个计划还在商讨阶段,因为我们集团的高层对于品牌整个的联系和关系非常看重,对于它的传承,到底传承了莲花哪些东西,所以大家应该很快会看到一些全新的发布,包括一些更大的东西。

主持人:很期待。青年收购了萨博,一直是媒体报道的焦点,工信部说原则上支持收购。现在有没有进展?

向旭东:这个事情我没有具体参与,昨天包括其他媒体也说到了这个问题,我可以跟网友说一下,现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到了今天实际上已经出现了一个分水岭,大家都说合资的还是自主的,如果有一天像现在欧债危机出现以后,整个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汽车产业也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说永远是依靠合资永远没有自己的知识,有一天如果有一些技术壁垒,包括一些事件的发生,中国汽车产业还能生产什么东西。所以现在在中国整个汽车发展已经做大做强了,我们希望尽可能的走出去,把一些先进的技术变成自己的技术,变成自己能够在中国生根的好的产品,这是我们深入去做的,但是收购这个事情现在还没有消息可以披露。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大环境的变化,欧洲的原因,欧美两大市场相对比较疲弱,很多人对明年的展望持相对悲观的态度,不能和2011疯狂式的增长相比。所以青年莲花怎么看待2012,对于2012在这方面基于这样的基础,布局营销上面有什么变化和调整?

向旭东:汽车到2011年的时候增个增速放缓,有必然因素,虽然我们整个人口比例是大国,但是国土面积和整个城市化以后的进程整个的速度,交通、能源,包括整个的基础设施建设,很多方面跟不上。所以汽车不可能永远维持这种高速增长,但是中国毕竟有刚性需求在,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下跌,但是现在从整个来看,汽车市场会朝着个性化需求和特殊化需求走,明年整个厂家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当然以后可能不会出现某一个品牌某个车型销量特别高。作为青年莲花来讲,各位网友认为是比较小众的,基础比较低,我觉得反而给我们带来了机会,市场变化,网友说到底选择什么车,原来就是那么几个车,只能选择那几个车,大家都是买这几个车,市场竞争激烈化以后,网友想能不能在这个价位上选择更好的产品,能不能选择更符合我自己的产品,会深化产品选择的决策。我觉得明年相反2012对我们莲花汽车有可能是更好的机会。

主持人:最后可以向镜头前的观众朋友们借这个机会阐述青年莲花的企业理念

向旭东:我们作为整个青年莲花的企业理念来讲,从现在的整个角度来讲,一直沿着这条道路,注重整个产品的品质竞争力,核心价值观,注重英国莲花的传承。很多网友对青年莲花不了解,如果在广州车展期间有机会来的网友到3.1号馆到我们展台亲自看一下我们产品的魅力,如果进一切有可能到4S店感受真正莲花轿跑车的操控和动力,动力的感觉,整个驾驶会让你感觉驾驶以后不会忘记。

主持人:非常谢谢向总,谢谢各位网友,更多有关广州车展的精彩内容,请更多的锁定凤凰汽车内容。

相关专题:2011广州车展

[责任编辑:tudm] 标签:向旭东 青年莲花 莲花汽车 分水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