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2011年11月23日 01: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运动型两厢车的精华在于驾驶能力

除了牌子,买这两款车的消费者还会关注一下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源自大众PQ35平台的奥迪A3使用了1.4TFSI和1.8TFSI两款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9.5秒、7.7秒。

宝马新1系与奥迪A3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奥迪A3 1.8TFSI 宝马118i 8AT
发动机气缸 L4 L4
最大功率(Ps) 160 170
最大扭矩(N·m) 250 250
变速器 7速双离合 8速手自一体
0-100KM/H加速时间 7.7秒 7.4秒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宝马1系在国内的车型都是采用了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其中116i车型进行了保守的发动设定,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最大扭矩为220牛米,而高增压车型118i则可以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170马力,最大扭矩也可以达到250牛米。让宝马1系[综述 图片 论坛]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5秒、7.4秒。

[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毫无疑问,以宝马的运动精神以及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都让全新1系成为最为擅动的一类车型,纵然后排坐人很不踏实,但每当碰到弯道,驾驶者的精准操控或直接关掉ESC稳定系统漂移等过弯方式对于1系来说才是最大乐趣所在。

[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并非好看的花架子,实际上这款前驱小车拥有大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上的那套XDS电子差速器系统,只要转向稍微精准一些,奥迪A3也可以在多数路况下被开的很快。奥迪的排气管尾喉声一直都是比较动听的,这在进口到国内的A3上也不例外,换挡间歇的排气管会发出非常富有磁性的声响,让人着迷。

[凤凰评车]宝马新1系对比奥迪A3 小之道(3)

如果是在驾驶,多数消费者也许都会选择奥迪,毕竟它的转向和悬挂没有宝马那般紧张,开起来会轻松一些,特别是本身就只是打算“买一辆豪华品牌小车”的消费者,在对车型没有过多期望的时候,谁坐着更舒服或是更好开才是正道。

好在还是有一群喜欢运动化小车的消费群体存在,他们眼中只有“后驱”、“动力”,那么这个群体就只能选宝马了。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