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良:吉利的发展是稳健和可持续性的

2011年11月23日 18: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昨天第九届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吉利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1-10月,吉利汽车实现了34万2千辆的销量,销量增幅在6%,尤其是旗下中高端的帝豪品牌增幅明显,超过50%,成为自主品牌往上走,进入高端车型的典范。谈及如何实现自主品牌往高端走的经验时,刘金良表示:吉利只是在自主品牌的“活力”与“努力”上下了功夫。

刘金良:吉利的发展是稳健和可持续性的

吉利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刘金良说,“活力”,是指自主品牌要进入高端市场,就必须具备可持续的创新能力。自主品牌要想发展,产品是关键,要顺应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努力”,则是一个品牌应该有使命感,敬业精神,肩负起发展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重任,这样自主品牌才能走好,再者产品的技术要过硬,这是最根本的,是一个车企能否获得可持续增长的一个重要问题因素。

吉利帝豪自2009年10月上市,2010年全年就实现了7万辆销量,今年更是突破10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帝豪的热销也大幅提升了吉利集团的品牌形象。这说明,自主品牌只要合理定位,产品过硬,它的产品力、品牌力也能快速的增长,也能在高端市场拔得头筹。

细心观察发现,与其它品牌空有一腔热情,打造高端品牌不同的是,吉利在冲击高端的道路上,始终有着长远的规划和持久的耐心。刘金良介绍,吉利通过这几年战略转型,在品牌规划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比如确立了母品牌和三大子品牌,各自都拥有充足的产品线;另外,在渠道建设上也做了很多文章,不仅使三大品牌的渠道进一步分离,而且对经销商进行拆分,甚至有不同的网络形象来建设,同时进一步下探,往三、四级市场,乃至四、五级市场,一直到县域市场深耕。

刘金良表示,为确保产品的高端化发展,在新产品的规划方面,吉利在明年将陆续有SUV等新车上市,而在新的动力总成方面,考虑到燃油经济性,也将有吉利自己的1.3、 1.6T、1.8T发动机推向市场,收购澳大利亚的DSI变速器公司后生产的六位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会陆续装载在其他的吉利汽车上。正是通过这些方面的规划,及科学的战略导向,才使得吉利在今年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个持续、稳健的增长,也使得吉利成为自主品牌往高端走的代表的说法显得更有底气。

相关专题: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广州车展 信心 吉利 帝豪 广东 增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