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广州车展发布全新产品及事业规划

2011年12月13日 17: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11月21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举行。Honda首次联合广汽本田东风Honda共同参展广州车展,并与acura组成统一展台,展示最新的产品和技术,发布品牌发展的全新战略和规划。本届车展,Honda以“Movement”为主题,携首次亮相中国的个人移动工具“U3-X”、全新概念MPV车型ELYSION,纯电动车型FIT EV(验证实验车)、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CR-Z[综述 图片 论坛]和FIT Hybrid等多款环保新能源车型,以及中高级车销量冠军——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改款的CIVIC(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等畅销车型组成空前强大的参展阵容,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Honda领先业界的多样化个人移动工具,开启全新的移动生活价值体验。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说:“Honda将进一步强化针对中国市场的研发和生产体制,加速为中国顾客提供更多搭载先进技术、具有崭新价值的产品。”

东风Honda发布全新概念MPV

本届车展,东风Honda发布全新概念MPV车型ELYSION。该车型以“DYNAMIC & EXCLUSIVE”的设计理念进行研发制造,全力打造具备舒适性、安全性和高档感的全新“Stylish MPV”,开启全新细分市场。2012年下半年,东风Honda将导入这款新概念的MPV,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加强合资企业自主研发 强化中国事业本土化

广汽本田率先发布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之后,本届广州车展上,东风Honda也首次发布了自主研发车型的相关信息。东风Honda自主研发车型思铭(英文名称为CIIMO)基于第八代CIVIC平台研发,填补了第九代CIVIC取消LXi车型后留出的市场空间,思铭计划于明年年中上市销售,这也标志着Honda进一步加强中国事业的本地化。

电动移动工具“U3-X”首次亮相中国

为了实现移动工具与人类的协调,Honda开发出全新的人机协调移动技术,并制造出了代号为“U3-X”的个人移动工具。本届车展,这款先进的电动移动工具首次亮相中国。“U3-X”的灵活性可媲美人类行走的自由度,车身采用全方位车轮驱动机构,由数个小半径车轮组合成一个大车轮,形成一个可前、后、左、右以及斜线方向驱动的独创的车轮结构,该设计在全球尚属首例。车体控制采用了Honda双足自律行走类人型机器人“ASIMO”研发过程中不断成熟的平衡控制技术,实现了仅凭借身体重心的移动就可自由移动的简易操作。而且,“U3-X”独轮小巧的外观尺寸可与人两腿间的空间完美贴合,配合折叠式的车座和踏板,以及具有框架支撑功能的整体车身,更提高了搬运时的便利性,带来独一无二的移动体验。

多款先进环保车型将投放中国市场

Honda一直积极致力于各项移动工具电动化技术的研发,全方位努力降低CO2的排放,力争成为“环保、节能技术的领跑者”。本月初,Honda与广州市政府、广汽集团和广汽本田合作的电动车验证试验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以FIT(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为平台,搭载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并采用源于Honda燃料电池电动车FCX Clarity的同轴电机等先进技术,使用200V电源的充电时间不足6小时,一次充电的续航里程可达150km以上。广州车展上,验证实验使用的电动车FIT EV参展亮相,随着Honda电动车验证实验的正式启动,广汽本田有望在2012年正式投产电动车。

为了最有效降低CO2排放,Honda认为目前最有效的环保技术是混合动力技术。本届车展,Honda带来了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CR-Z和FIT Hybrid等多款环保新能源车型,力求提供更广泛、丰富的混合动力车型选择,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使用环保性能优越的混合动力车。2012年,搭载了Honda先进的IMA系统的混合动力车型CR-Z和FIT Hybrid将通过广汽本田进口销售,混合动力车型INSIGHT将通过东风Honda进口销售。此外, Honda豪华车品牌Acura也将于2012年引入全新混合动力车型,带来全新驾驶体验。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Honda将加快混合动力车型国产的准备工作,希望在2~3年内实现混合动力车型的国产化。

广州车展Honda参展车型:

环保新能源车型

电动车:FIT EV(验证实验车)

混合动力车:INSIGHT、CR-Z、FIT Hybrid

量产车

accord、ODYSSEY、CITY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FIT、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Crosstour、理念S1[综述 图片 论坛]

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SPIRIORCR-V[综述 图片 论坛]、CIVIC(思域)

ELYSION概念车

Acura品牌参展车型

RL、TL、MDX、ZDX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广州车展 本田 Hond 广汽本田 东风Honda Acura 讴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