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2011年11月23日 04: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凤凰网汽车讯 8月22日劳斯莱斯汽车公司隆重推出中国龙年典藏版,以贺即将到来的新禧龙年。在广州车展上它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款添加了独特中国元素的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加长版顶级豪华轿车为中国的富豪们提供一款珍惜且极具品位的尊选座驾。尽管它昂贵的身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永远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但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顶级奢侈品汽车开始注重中国客户的特殊喜好,或许这就是14亿人口所蕴含的潜在市场的力量!

我们在广州车展现场亲身体验了这款具有浓郁中国传统文化氛围的顶级豪华车,不妨跟随我们的镜头共同欣赏这款专为中国打造的限量定制版劳斯莱斯,毕竟这款最顶尖级的豪华轿车平日里难得一见,而这次与定制的龙年典藏版幻影的亲密接触也是个绝佳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向大家介绍关于劳斯莱斯汽车独特而美好的典故。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龙在中国是颇受尊崇的传奇神兽,龙年系列正是为了赞美龙的终极象征:力量、繁荣和幸运。明年就是中国传统历法中的龙年,这在中国人的文化习俗中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此时劳斯莱斯推出一款以中国龙为主题的限量定制车型,无疑是努力向中国的富豪们伸出带有文化色彩的橄榄枝。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虽然龙年还要我们耐心的等待几个月,同样需要等待的还有幻影龙年典藏版的交货日期,但今年对于劳斯莱斯同样是个重要的年份。在神庙形状的散热器水箱格栅上,欢庆女神已经矗立了整整一百年。

整整一个世纪伴随着劳斯莱斯汽车的发展与变迁,但它的王者气度始终未变。如果说好豪华车是汽车王国中的王冠,那么劳斯莱斯无疑就是王冠上最大最漂亮的那颗钻石。无论走到哪里,劳斯莱斯都意味着尊贵、威严、权利、财富与能力,正如同幻影的外形,在劳斯莱斯汽车诸多流传下来的条条框框的限制下,这款顶尖的奢侈轿车的外表看上去略显刻板传统,不过它传递出无可匹敌的气势,无出其二的尊贵地位尽显无遗。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龙年典藏版基于幻影长轴距车型打造,从外观上看,它的主要特征是金色的腰线以及金色手绘龙图腾。为了达到最完美的视觉效果,车身两侧的金色腰线和龙图腾必须达到完全对称一致,两侧的龙均为龙头向前,以求达到完美的匀称和平衡。这个特征的灵感源自北京紫禁城,车头两侧的手绘龙图腾如龙腾之势前向奔袭,显得雍荣高贵。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7辐抛光轮毂是特别为龙年典藏版准备的,巨大的轮胎需要承接幻影超过2.5吨的体重和V12发动机的强劲动力,硕大的轮胎尺寸达到惊人的285/45 R21。尽管这样超大尺寸的轮胎看上去有些令人吃惊,但配合在劳斯莱斯幻影上却非常和谐,丝毫没有大轮胎的突兀感。一方面是因为幻影巨大的车身平衡了轮胎的尺寸,另外就是幻影的车身比例极为讲究,轮胎高度恰好为整车高度的一半,因此巨大的轮胎反而让它显得比例匀称、气派非凡。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按照传统劳斯莱斯是不公布发动机参数的,如果有客户问及功率,厂家总是客气但又骄傲的回答“More than enough”,即绰绰有余。从上世纪末的银色天使,劳斯莱斯也开始公布其引擎参数,目前幻影并不是劳斯莱斯家族中最强劲的轿车,它搭载的6.75升V12发动机最大功率460马力,显然是经过限制,以保证它以平稳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状态运转,这才符合劳斯莱斯安定神闲的气度。放心,它也具有6.1秒破百的实力,尽管小一些的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速度会更快,但幻影的V12发动机已经远不止“绰绰有余”了。

[凤凰评车]幻影龙年典藏版 专为中国造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弹出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