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松:区域发展不平衡汽车产业前景仍广阔(2)

2011年09月03日 16:5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一个外国人说,美国人只有美国车为主,欧洲基本上欧洲车为主,到了中国全世界的品牌都中国,我最后说,我们中国自主以来就包容。这才全世界其他地方都不多见。我们没有好的品牌,没有过硬的技术,没有达到安全的保障,如果我们达到的时候,外国朋友都会对我们表现出新的看法。这么大的市场增长机会,本来应该成为发展自主品牌的契机,实现中国由汽车大国向强国发展。汽车产业要强盛,一定要树立自己的核心清体系,一定要拥有自己的品牌,30年改革开放过程,像华为、海尔这样自主发展,在全球都有影响力的品牌,对中国崛起起到了强大的支撑和影响作用。全球市场中竞争只会更加激烈,我感觉到过去的竞争只是开始,现在的竞争才是竞争。没有强大的品牌和竞争能力,就不可能有核心的竞争力,就会耽误企业的未来和行业的未来。这就需要企业进一步强大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强品牌建设。更需要政府、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第三部分,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的创立,广汽集团传祺品牌三大信心,核心技术、追求品质,锻造品牌。2000年广汽集团的产销3.8万辆。销售收入90亿,作为中国汽车要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自己的核心品牌,广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起步就与社会同步,开创了自主创新的新路子,通过我们消化吸收560多项技术,整车领域就经历了7个阶段,做一个自主品牌不是容易的事。我们也投入了30个亿,最终实现了传祺世界级的水准。在今年天津的碰撞中,我们以48.8分的成绩,居所有车型的第一名,综合排名第五位。

在广汽集团与本田丰田的合作中,我们也提炼出广汽精神和理念,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通过自主设计,自主集成,全球招标,公开采购,建成了世界级的整车工厂,尤其是涉及安全的关键部分。最先进的研发技术也在采用,不但油气的用量可以少一点,而且均匀。在参考我国际主流汽车供应链模式的基础上,我们建立了开放、科学的供应链技术。通过与国际水平的供应商的同步开发,深入合作,保证了传祺的品质,同时也让我们对世界级技术、管理、产品有了深刻的理解。在产品层面,传祺树立了两个标杆,一个是安全标杆,刚才前面已经讲了,不重复。树立了中国自主汽车安全新标杆,二是卓越可靠的品质标杆。今年8月29日,传祺1.8升下线,过去一年传祺凭借良好的品质、优秀的服务,承接了很多活动。目前传祺拥有两个排量,十款车型,传祺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变革。

它改变着国人对自主品牌的看法,改变世界对中国汽车的看法。广汽传祺融合国企的平台,民企的特色,通过民企的效率提高资源配置,对市场任何微小的变化都可以应对。我们起步较晚,但是我们从集团内部来了300多骨干,同时也引进了300多,我们研发方面到目前有将近800人。8月14日,胡锦涛总书记勉励广汽集团自主创新,强化研发能力,突破关键技术,为提升我国汽车行业核心竞争力贡献更大力量,传祺已经成为广东乃至中国汽车工业的新的名片。在服务层面我们推出了加分服务品牌,我们开创了4S+S营销网络。

传祺网络的规划和发展,今年将会有一款产品创新营销、提升服务,覆盖ABC三大车的品牌。今年年底我们将推出一款高级的城市SUV,每一款新的传祺产品,我们都将树立新的品质。我们对全平台的体系规划也会带来更好的未来。2014年将推出一款运动型和豪华车,我们以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速度发展。十二五期间我们在研发方面还会投入70个亿,整个自主品牌这块到2015年形成40万产能,30万销量的规模。新能源方面在上海已经发布了广汽集团新能源战略,传祺正在开发混合动力,并把微混作为标准配置。同时广汽集团也在积极开发小排量发动机,已经成功开发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配备六位一体变速箱。各位同行、各位朋友,在各位和社会的支持下,我们创造了世界品质的传奇。我们需要行业、政府各个方面的支持和关爱,希望各位同行、专家、朋友,能有时间试试我们的传祺,相信传祺之路为你护航,必将实现中国汽车制造向汽车创新的飞跃,已经开始了中国汽车新的传祺,新传祺有高度,有未来,谢谢各位!

吴松:区域发展不平衡汽车产业前景仍广阔(2)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1986年 乘用车销量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