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北京限购是无奈之举

2011年09月03日 20: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原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受邀来到凤凰网汽车访谈间,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发展热点问题。

原北汽控股董事长安庆衡:北京限购是无奈之举

原北汽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安庆衡

凤凰网汽车:安总您好!欢迎到凤凰汽车作客!您对整个会议有什么看法?您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安庆衡:今年这次会议跟前两年不一样。前两年汽车工业都是在超高速发展,今年增长速度降下来了一些。另外,外界环境也出现了一些变化。所以,大家都希望了解国内外汽车行业发展形势,探讨自己在今年以至于今后的发展方向。张主任一炮打响,讲了汽车和能源,讲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讲了能源的现状,探讨了新能源,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当前新能源发展,这些都是大家关注的。苏波副部长从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的领导对汽车工业发展现状,十二五的规划,跟任务各方面提出了六大任务,我说出这些起码我有很深印象。十二五期间,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应该做什么,能够做什么,对汽车工业的发展也都更充满信心。当然关税司、商务部也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对汽车工业下一步发展的支持设想。

汽车工业是中国加入WTO之前大家最担心会受入市影响,但实际上入以后汽车工业的发展超出任何人的想象。大家现在十年以后探讨这个问题也是对十年的总结。但是今天和那时候想到的不一样,那时候讨论的是汽车工业不是能够持续下去,现在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中国汽车工业继续发展不会有人怀疑。但是发展到今天,交通拥堵的问题,排放的问题,加上发展新能源车的问题,一系列的问题摆到日程了。在新的形势下,把这些问题解决好,我想中国汽车工业还会继续发展。所以这次会还是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凤凰网汽车:中国汽车工业现在是大国,什么时候能够成为强国?

安庆衡:中国人究竟五年,我相信2020年应该会成为汽车强国的。中国人有一个决心,现在我认为势头不错,发展趋势不错。

凤凰网汽车:成为强国,是不是说中国汽车的产销量可以超过大众、通用、丰田

安庆衡:我说强国主要不是表现在产销数超过他们。强国更多表现在今天大会发言中提到的自主创新,包括汽车产业的全球化,包括自主品牌,全球的销售网络,包括企业并购等等。所以数量现在已经没有问题,去年是1800多万辆,全球产销第一。今年,我想虽然增速降下来了,估计应该还是第一。所以,数量已经不是问题,关键是在产品的水平、销售网络、自主品牌这些综合的方面会加入强国的行列。当然是不是能够超过他们不好说。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限购 北汽控股 董事长 安庆衡 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