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华纳副总裁:目前提升传统汽车节能技术更为重要

2011年09月03日 21: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博格华纳副总裁:目前提升传统汽车节能技术更为重要

博格华纳副总裁 托马斯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博格华纳副总裁托马斯受邀来到凤凰网汽车访谈间,共同探讨汽车产业发展热点问题。

凤凰网汽车:非常欢迎您来到凤凰网汽车的访谈间。你好!本次中国汽车产业论坛主要关注的还是新能源汽车的话题,我们知道现在新能源汽车国内外有一个不同的界定。对于什么是新能源汽车,您的理解到底是什么?

托马斯:在中国政府的定义来看目前把混合动力排除在新能源车之外的,也就是说分为两类,一类是由电池驱动的电动车,再一类是混合动力,在政府来看从技术角度讲不属于新能源车。我自己的理解,什么叫新能源车,或者新能源车所占的比重,可能要看2016年的情况,或者2020年的情况。预计到2016年的时候汽车的总产量会达到1亿台。这1亿台中可能有7000万还是传统的汽油车,2000万是柴油车,混合动力和新能源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所占的比例非常小。预计可能只有200万台的混合动力在产销中出现,纯电动汽车仅仅靠电池驱动的可能就更少了,大概是在二三十万台的样子。所以,我心目中的新能源车在未来汽车产量中的比重来看,传统汽车能源方面的技术,或者燃料经济性提高的技术,要比单纯发展电动车和新能源车技术来看要重要得多。

凤凰网汽车:既然现在这种情况是多种发动机的形式并存的,除了您刚才提到的混合动力、柴油机、还有插电式的纯电动车。现在博格华纳对改进现有的发动机有没有一些什么举措?

托马斯:对博格华纳非常大型的国际化零部件供应商来说,汽车每一部分的节油或者二氧化碳减排都是非常重要的,博格华纳关注于每一个可能涉及到节油或者二氧化碳的零部件的改良都做了很大的工作。博格华纳最著名的一个产品,就是我们刚刚开始起步即将开始广泛应用的产品就是窝轮增压,这对柴油车的减排非常重要的,而且目前也是倍受人们亲睐的技术。它的节油效果,以及二氧化碳减排方面都可以看到一个很明显的减排效果。

第二,我们现在在研发的一个产品,就是要通过对发动机气缸加大压力,使燃油可以燃烧得更加充分,这样只需要少量的油就可以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更加节油,油品燃烧也更充分。

第三就是EGR技术,对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非常有效的零部件,而且它涉及到尾气的冷却,还有尾气排出来之后有毒性的减少非常有帮助。除此以外,博格华纳十年内,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进行两项重要的研究,除了EGR还有窝轮增压,以及发动机内加压技术和产品以外,我们还非常注重涉及车辆热管理方面的零件节能,比如说空调,这些如何提高车辆的经济性,我们也在开发产品。

另外,在电动车上,我们开发了一个三档变速器,现在这个已经销往中国。不光是销往中国,美国的大型电动车公司特斯拉,他们跟丰田有广泛的合作,他们也开始选用了博格华纳的这一款变速器。

通过上述五个方面的简要介绍,博格华纳不光是关注传统燃料发动机的减排,也关注混合动力的,以及车辆各个零部件的,还有电动车方面的节油,以及二氧化碳的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传统汽车动力 新能源汽车 节能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