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华纳副总裁:目前提升传统汽车节能技术更为重要(2)

2011年09月03日 21: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您说博格华纳在发动机上节能减排做了很多的努力,在博格华纳有没有可能连同国内的一些企业进军到整车市场?就是通过发动机进入整车市场?

托马斯:博格华纳目前只关注于零部件产业,我们除了发动机方面的技术以外,内燃机、变速器,以及窝轮增压,在这方面的行业地位非常高。我们在北京也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专门生产双离合器的,工厂在北京。我们的办公室在上海,所以和中国的联系比较紧密。但是,目前我们企业的定位还是在零部件产业方面为更多的国际和中国的汽车工业,以及国际的汽车工业在这个领域内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没有计划连同中国的企业进军整车市场。

凤凰网汽车:能不能请您简要介绍一下博格华纳在北京成立的合资公司,可能会供给什么样的企业?

托马斯:针对合资公司,我们做一个简要的介绍。我们在北京的合资公司主要是生产双离合变速器的,与12家中国整车厂共同建立的。我们的双离合变速器产品,适用于全世界的整车厂,销路非常的广泛。我们也是第一家对大众销售双离合变速器的企业。我们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的目的是想把双离合器的技术带到中国,目前只有这12家整车厂跟我们合作做这个项目。我希望进货,而且我也非常确定今后有更多的厂商加入关注我们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

凤凰网汽车:对于我们博格华纳各种各样的技术上改进发动机,刚才您也说到了很多的技术。比如说实际上对于整个汽车工业的推动,能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大概能有多少?以及投入产出比大概是多少?

托马斯:针对节能减排来说,在车辆的动力系统来看,针对汽油车来说,动力系统方面的节能,因为对汽油车节能是比较重要的,节能和提高燃料经济性。加速系统,或者车辆的动力系统来看,可以节约10—15%的能量。也就是说平均14%左右。另外一个技术是EGR,可以节省5%的燃料。另外,除了这两项以外,内燃机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综合来说,要达到一个减排目标,或者提高燃料经济性的目标,要把所有的技术一起用效果可能更好。单纯说内燃机这一块,对燃料经济性提高的贡献,基本上是12%。这是汽油车。

对柴油车的要求节能并不是重点,而是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的排放是对柴油汽车发展的桎梏。这方面来说,我们的技术和我们所做的努力,要让二氧化碳、氮氧化物排放量减少44%。这一点对中国非常关键,就中国的情况来看,一般的柴油车中重型卡车使用柴油发动机。这项技术如果能在中国普及的话,对中国的节能减排是非常有贡献的。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传统汽车动力 新能源汽车 节能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