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克隽:限行限购政策应该得到公众的支持(2)

2011年09月04日 15: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有时候经济手段只是其中之一,前提是保证公众出行的顺畅。有关新能源汽车,我们都知道现在有一些技术壁垒,除此之外,我们周围的配套设施,比如说充电站也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大家也在争论到底是技术先行还是配套先行。您怎么看?

姜克隽:现在各个省市对充电站发展力度已经很大了,北京可能也有几万套。他说的都是公共充电站,也包括一些小区充电站。如果像现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服务模式,如果你买了私家车,他可以帮助你安装充电设施,有可能进展速度更快。我估计十二五末的时候差不多形成一个比较好的充电网络。

凤凰网汽车:中国现在也有问题就是有人没有停车位。

姜克隽:现在只能选择有固定停车位的地方。如果没有固定停车位的话,在一些公共停车场也可以提供夜晚充电的设施。另外,就是路边可以刷卡充电。

凤凰网汽车:多种方法来逐步完善我们的配套设施。您觉得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比如说有没有一个预测,到2015年,您觉得整个的新能源机车在中国保有量大概有多少?

姜克隽:我想会有几百万辆。现在很难说具体的数字,这个时间很短,完全取决于这两年的技术。如果2012年还没有很好的技术提供出来,2015年达到300万辆、500万辆都比较困难。我们希望这理念汽车制造商尽量快地把成熟的技术提交到市场上。我感觉可能是300—500万辆是可以的。

凤凰网汽车:现在有一种说法,就是电池有续航里程的限制,有的专家呼吁我们不需要里程这么长的轿车,我们就是保障城市的日常交通日均60公里以下的里程。您怎么看待?

姜克隽:我希望电动汽车是高技术汽车。我们还是应该考虑新一代的高智能的汽车,我更加瞄准2020年、2030年全世界的目标来安排中国的电动汽车每年战略。

凤凰网汽车:到2020年全世界的电动汽车量会多少?

姜克隽:几千万辆。我们原来在传统汽车制造里面比较落后,我希望在新的技术发展潮流里面,中国的汽车制造业能够扮演一个角色。

凤凰网汽车:中国的自主品牌也在加强研发,几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希望我们的自主品牌能够迎头赶上。

姜克隽:可能应该到了一个阶段,大家需要踏踏实实静下心来做一些基础的研究了,电动汽车是一个高科技的装备,每个部件都有各自的技术含量。中国已经到了一个时间,要放弃浮躁的情绪,把电动汽车当做一个长远的中国或者世界战略来对待。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接受凤凰网汽车的邀请。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