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贾康:严打劣质轮胎问责生产者

2012年03月05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历了一次死里逃生的高速公路爆胎事故,全国政协委员贾康今年两会带来了《关于加强汽车轮胎安全防范风险改善民生的提案》。

贾康委员介绍,我国目前一年因道路机动车辆交通事故引起的死亡人数超过6万人。在发生人员死亡的机动车交通事故中,以高速公路车辆轮胎爆胎引发的占有相当比例。

“一个劣质轮胎,往往带来若干条鲜活生命的伤残或断送,带来一个乃至几个家庭的悲剧。”贾康委员说。

贾康委员建议,轮胎使用过程中质量监控、强制更换(或强制胎压监测)的明确标准与施行机制亟待设立与落实。

贾康委员同时建议,从产品质检、企业竞争制度和司法制度的源头抓起,形成对劣质轮胎生产者的问责、劣汰机制,防止正常行驶的车辆因轮胎质量问题变成“杀人机器”。(记者南辰、邹伟)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