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新能源汽车2015年迎产业高潮

2012年03月06日 15: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专家:预计新能源汽车2015年迎产业高潮

“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预计到2015年左右达到同类车型总销量的1%左右,迎来第一波产业化高潮。”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表示。

欧阳明高同时说:“到那时,纯电驱动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有20万到25万辆,加上混合动力在内的各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占比有望突破1%这个门槛,这个指标会给市场带来信心,刺激厂家投入,此后就会进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成长期。”

欧阳明高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产业化发展的“前夜”,由研发向真正的产业化迈进的过渡期。

“无论是我们自主品牌的,还是合资的,在2013年到2015年应该会有一些量产车型推出来,上汽今年会推出一款量产车型,而东风的量产车型也已经开始生产了。”他说。

欧阳明高指出,即便如此,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商用阶段要到2020年以后。欧阳明高提醒生产厂商和消费者都应客观认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律,避免单纯追求量价。

“新能源汽车带来的变革是全方位的,包括我们消费的观念,因为我们需要更环保的出行方式,但它本身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厂商和消费者都要有耐心。”他说。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新能源汽车 量产车型 出行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