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公车目录不包括“领导干部用车”

2012年03月10日 10: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后表示,前不久发布的公车目录指的是政府机关的公务用车,并不包括领导干部配车。

公务用车与领导配车标准不同 领导配车型号另有规定

工信部发布的《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截止了意见的公开征求,工信部于2月24日发布该目录,其中全部为国产车,“公务用车采购,全部来自自主品牌”,无疑是今年以来,汽车界的最重磅新闻。

苗圩表示,目前所公布的公车目录是政府机关的公务用车,不包括领导干部配车,配备标准与领导配车也不是完全一样。该目录中的车型都是1 .8升以下、售价18万元以内的轿车。苗圩透露,领导配车型号有另外规定,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已有相关规定。

由于采购车辆全部为国产,欧盟商会因此提出抗议,称将敦促欧洲国家政府采取反制措施。苗圩称,公车目录所要求采购车辆均为国产车,“不可能采购进口车”,他指出“这肯定会推动自主品牌的发展,我们的初衷就是这个。”但他表示,目录中也包括了两个中外合资品牌。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