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牵手中信 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加速扩网

2011年06月29日 09: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汽自主正在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发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金融支持。

“今天,北京汽车服务配套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汽车金融服务网络正式建立,这一网络将成为北京汽车经销商重要的融资平台,能有效盘活北京汽车经销商的资金,大大缓解经销商经营中的资金压力,从而扩大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北汽集团董事兼财务总监马传骐,在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股份”)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仪式上,高调表示。

实际上,北汽与中信的合作由来已久,中信与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都有密切合作,而在北汽2009年收购萨博部分资产的时候,中信银行就提供了2亿美元的知识产权融资。另外,中信还为40多家整车厂,和2000多家经销商提供金融支持。

北汽方面表示,2011年北京汽车将着力建设经销商融资体系,金融网络渗透率达到40%,并向首年授信额度达到5个亿这一金融融资目标稳定推进。

记者同时了解到,北汽自主在经销网络拓展的区域的选择上,网络初建重点以经济发达、市场潜力较大的地区为主,采取“先布点、后上量”的原则。根据规划,北汽将在2011年内,实现全国28个省或直辖市内50家的网络建店目标。

实际上,随着威旺306[综述 图片]、BC301、B40等车型即将陆续上市销售,北汽自主品牌的网络建设必须加速进行,而由于车型并不丰富,后进入的北汽自主在吸引经销商入网方面并无明显优势。

不仅如此,目前在国内11家进入交叉车市场的车企中,仅有部分车企能够获得银行提供的融资支持,这也意味着只有少数车企可以为交叉车经销商提供票据融资支持,银行普遍对于交叉型产品融资谨慎、设置门槛较高,考察周期长,销售额要求高等一系列问题。

为此,北京汽车希望在进入市场前期,便搭建好了融资平台,通过推荐,经销商在投入运营初期就可以直接进入这一金融网络,从而让经销商通过最短的时间和最便捷的方式,获得金融业务上的支持。同时,北京汽车对于加入该网络的经销商还提供了一定期限的贴息政策,不仅支持经销商低成本扩张,二级渠道同样可以获得该网络的融资支持。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牵手 自主品牌 北汽福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