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戴姆勒发布声明 将分阶段整合进口国产渠道

2011年07月27日 17:5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7日,继北汽集团同戴姆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戴姆勒东北亚于今日,就在华营销领域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

为全面落实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戴姆勒股份公司6月28日在德国柏林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北京奔驰与奔驰中国在华营销领域进行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此举将为合作双方以及经销商等利益各方带来多赢的局面,更大程度地保护消费者利益,实现品牌承诺。

根据双方议定的总体计划安排,此项工作将分阶段分步骤地开展,最终实现北京奔驰和奔驰中国在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的统一部署、协调一致,并充分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与人才的优势,从而形成营销合力。

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指出双方将致力于在中国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提高研发能力及共同开发市场。由此随着众多奔驰车型的国产化和进口产品的引入、发动机工厂的奠基以及研发中心的建设等重大战略举措的推进,在营销领域的深化合作及资源整合已成为双方必然的战略选择,这同时也是强化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架构的一个重要部署。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说:“在我看来,这就是由过去的若干独立舰队整合成了今天的航空母舰,我们的综合作战实力将得到明显提高。事实上,北汽集团近几年一直在着力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产业升级。我想今天的资源整合与深化合作也是我们抓管理、调结构的重要成果。”

戴姆勒东北亚董事长兼CEO华立新先生指出:“我很高兴的看到双方在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上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今年戴姆勒的中国战略将更加关注可持续发展,我相信此举符合戴姆勒在中国的战略方向及核心诉求,必能促进奔驰品牌在这一重要市场的长期发展。”

2015年中国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第一大市场,其中国产比例将达到70%。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