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球停车费调查:伦敦月均6110最高北京连涨2年

2011年04月01日 14:44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球停车费调查报告出炉伦敦月均费用最高达6110元北京不及上海香港但已连续两年上涨 

CBD停车费北京人月付奔千元

今起,北京非居住区停车费再次上调。作为世界城市,北京的停车费用算不算高?与其他世界城市相比有多大差距?有哪些方法和经验可以借鉴?

美国权威的咨询机构高力国际日前发布了最新的全球停车费调查报告。该调查共收集了147个大城市的中央商务区(CBD)去年的非预留停车位的停车费用。

其中,北京人在CBD平均每天的停车费用为49.6元,月均停车费用则为967元,不及上海和香港,同时还远低于许多国际大都市。

据了解,北京CBD去年4月起已率先实行新停车费标准,每小时收费最高可达15元。

调查说明

●机构:高力国际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物业咨询公司,在61个国家设有480家分公司。据最新调查,在全球最著名的商业服务公司排行榜中,高力国际居第二位。高力国际从2008年起开始发布全球停车费调查报告,是比较各地停车费用的重要参考

●时间:去年6月进行调查,北京CBD等4个重点区域已率先涨价两个月,执行新停车费标准

●对象:全球147个大城市的CBD

●方法:收集CBD停车场的停车费数据

●分类:此次调查分为日停车费和月停车费两项调查。日停车费指按正常时段停车一天的费用,不包括早晚优惠时段;月停车费指包月不限时停车的费用

停车费调查·结果

最高

伦敦金融城月停车费6110元

从国际上看,此次调查结果中,日均停车费最昂贵的城市是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达到了55美元(约合360元人民币);最便宜的是印度的钦奈,只需0.96美元(约合6元人民币)。

全球去年月均停车费最高的城市是英国伦敦金融城,达到了932.99美元(约合6110元人民币),较2009年上涨了2.1%。

不高

北京人停车月均费用为967元

调查涵盖了中国的3个城市,即北京、上海、香港。据调查结果显示,北京CBD非固定车位的日均停车费用为49.6元,在147个被调查城市中排在第135位;月均停车费用则为967元,排在第103位。

至此,北京CBD停车费用已连续两年上涨,这似乎已经表明在迈向世界城市的过程中要正视不可避免的停车费上涨的压力。然而,这个上涨水平还是低于上海和香港的。同时,在调查涵盖的亚太地区20个城市中,北京的停车费排名也较靠后。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停车费 北京CBD 全球 调查 相比 比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