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三忧”北京停车费调整

2011年04月02日 1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德炳 李志勇 卢国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刘德炳 李志勇 卢国强)4月1日,北京开始实施新的停车费标准,中心城区停车费大幅上涨。目前北京机动车保有量达到近490万辆,停车费与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肯定这是一个比较市场化的缓解拥堵措施的同时,对于其可能引起的影响和连带的社会效应,与之相关的各个社会群体也表现出了一些担忧。

企业忧:既忧收的少 更忧收不着

“涨价之后,停的车也少了。”北京东三环一路侧停车场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从4月1日上午的情况看,停车场的车量比以前有所减少。

刘先生表示,他们停车场本来并不准备涨价,因为担心涨价后,车停的少,收费反而会减少。据他介绍,附近家乐福路侧停车场从每小时2元涨至5元,停车的人一下子少了很多,以前每小时2元钱,一天能收200元,现在涨到每小时5元,一天只收了80元。

收费员老平说,以前按每小时2元钱的时候,就有很多司机用各种理由和方式拒绝交费。有的时候司机看收费员不注意,开车就走。有的司机看见收费员过来了,就掏出手机打电话,同时也对收费员说打完电话就交钱,结果一打就是十几分钟,收费员稍微一不留神,司机一踩油门就跑了。

“现在弄得连上厕所都不敢,就怕完事回来车已经开跑了。”老平说,而这种还算好的,有的甚至为了不交停车费对收费人员拳脚相加。前不久停车场的一名员工收取停车费时,司机一下子从车里面冲出来,一拳把收费员鼻子打骨折了。“现在价格更高了,恐怕这种拒绝交费的情况会更多。”老平说。

刘先生坦言,政府相关政策出台了,作为企业还是应该遵守规定。目前该停车场停车费已经从每小时2元钱更新至5元钱,但是要完全真正实行还是有一定难度。比如说,按规定是停车一个小时收5元钱,司机一般会说那停一天给20元钱,一般收费员也不太好拒绝。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停车费 北京地铁 收费员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