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有三四家厂商进入世界前十强

2012年03月16日 10: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梁茵: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有些业内人士认为,到2020年的时候,二三线城市对车市的贡献度将会超过55%。也就是大城市的销售可能相对放缓,未来汽车销售的重心可能向二三线城市转移,就跟房地产有一点像,您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董扬:我认同这种趋势。但是具体的比例,我不掌握数据,所以我不能说它55%对,还是54%对。这个说不了。但是这个趋势肯定是这样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北京的汽车销售是全国的1/4,轿车是全国的1/7。现在远远不是这个概念。所以从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绝对是符合规律。

梁茵:如果让您给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工业前景做一个展望,您会怎样说呢?

董扬:我希望,并且我认为,有可能在未来十年,我们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

梁茵:对于厂商来说,它们面临的变化呢?

董扬:厂商将由一般的企业变成世界著名的大企业,一部分企业变成世界著名的大企业。比如说,中国将来有三四个厂家进入全世界前十强。

梁茵:好的,今天非常感谢董扬先生,谢谢您。

总结十年、展望十年,这里是凤凰网汽车特别策划大型访谈节目,我是凤凰卫视主持人梁茵,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节目,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董扬 关税 入世谈判 入世十年 中汽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