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启辰电动车系统不同于聆风

2011年07月26日 17: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继6月28日日产发布“日产Power88”中期事业计划后,作为其中国版本,7月26日,日产携手在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集团,揭晓了“东风有限新中期事业计划”,活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启辰电动车系统不同于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

根据任勇介绍,此次公布的启辰旗下电动车将采用与Leaf不同的电池驱动系统。而东风日产对于这套系统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日产全球CEO戈恩也在言语中暗示,启辰电动车在未来将享受政府新能源补贴。

据此次东风有限公司公布的中期发展计划,至2015年,启辰旗下电动车将达到五万两规模。同时,东风日产还将提供充电设施的解决方案(不包括充电设施投资)。

发动机国产化率将达90%

此次涉及东风日产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零部件供应的本土化率增长。任勇表示,以发动机为例未来国产化率将提升到90%,剩余百分之十仅仅是电控部分。

而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将增加其技术升级。任勇介绍,锻造技术将是中期计划中的重要一环。明日东风日产即将举行发布会,宣布电机锻造工厂的建立。

此前上海车展上,日产CEO戈恩曾表示,将在未来加深其海外零部件供应链深度。而此次计划公布计划内容是其此前言论的延续。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baojx] 标签:任勇 启辰电动车 电动车 启辰 东风有限中期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