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自主SUV将投产 中牟工厂明年完成扩产

2011年08月27日 07: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6日的东风有限中期事业计划余音尚未散去,该公司旗下各子公司如何分别消化其提出的国内乘用车10%份额的目标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2011年8月,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手打造的“牵手工程”2011年启动仪式暨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助学活动在郑州举行。凤凰网汽车参加了此活动,在郑州日产公司内,编辑借此机会向相关负责人就东风有限中期事业计划的具体执行了解了一些信息。

据悉,郑州日产在今年年初就开始了对中牟工厂产能扩大进行扩建:由现在的9.8万台产能提升至18万台,工程预计于2012年内完工,届时,加入二工厂的14万产能,其总产能将达到32万。

去年9月份,郑州日产二工厂建成投产。但这一工厂内生产的车型仍以代工母公司东风有限公司旗下车型的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为主。前7月逍客单一车型的销量就为5.7万台,而奇骏单月销量也在三千至五千台不等。仅这两款车型就几乎占用了第二工厂的大部分产能。加上目前郑州日产自身的NV20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也已经转入了二工厂生产,产能几乎被完全利用。为了满足其自身轻型商用车和SUV产品的发展需求,对于中牟工厂的扩产是在必行。

“自主SUV的开发情况进展顺利,定型即将完成,但是上市还需要一定时间。”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郭振甫对凤凰网汽车就曾经说到过这个新产品的进度。据分析,在中牟工厂完成扩产之后,第一款入主的新车就是这款自主品牌下的SUV。

郑州日产内部消息人士告知,该车是郑州日产自主车型战略的延续。从以往郑州日产双品牌的范例帕拉丁[综述 图片 论坛]和奥丁为例,新车将可能同样以配对的形式与日产品牌下奇骏车型对位,采用承载式车身,同时配备先进的两驱、四驱(高配车型)系统。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近期也曾透露,东风日产发动机第二工厂将在2013年落户郑州。这也势必要便于郑州日产相关车型的发动机配套,据分析届时该发动机工厂产品将不仅为逍客、奇骏、NV200供应,还有可能搭载在全新自主车型之上。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