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连线亚市总经理迟亦枫:救世主角色并无益

2011年05月16日 17: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世爵发布的一则公告让其在中国的闪婚闪离再增添一抹戏剧色彩。继闪电结合华泰并闪离后,世爵再次闪电与庞大集团结合。相比于华泰的“不靠谱”,与中国经销商集团的结合显得更“不靠谱”。

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同样是经销商龙头企业负责人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从经销商的角度对世爵与庞大的牵手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迟亦枫表示,首先萨博跟中国好多家在谈,它在一定程度上的弱势品牌,状况不是太好的品牌。中国整体的汽车市场在向上发展,但不能老扮演救世主角色,这对于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都是不利的。

之前萨博跟北汽、华泰都有过接触,不管跟谁签,萨博已经是迟暮美人,但在中国却非常受欢迎,明显已经被错位,而且接连戏耍中国的车企,让人感到愤愤不平。

中国汽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应该不仔细研究、不深入探讨,最基本的是企业的投入产出比例要考虑到,中国汽车企业明显浮躁,凸显锦标主义。锦标主义是说许多企业先拿概念,占先机,图虚名,争上游。

同时,此类的合作政府部门也需要进行干预,此类的合作对于中国汽车企业的做大做强,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没有任何意义。

庞大集团有着非常好的企业基础,是一家上市公司,这也是经销商做大的标志。他们有着最好的品牌、最佳的经营模式,但经销商往往会处在弱势。如果庞大收购萨博是为了渠道垄断,想斯巴鲁品牌那样,或许会有出路。(文/采访组 张杨)

[责任编辑:zhangyang] 标签:萨博 世爵 庞大 庞大集团 合作 对话 亚市 迟亦枫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