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连线张欣:审批难度太大 或为各怀目的的炒作

2011年05月16日 17: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继世爵萨博华泰“闪婚”与“闪离”之后,世爵很快再结新欢,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中国庞大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成立50:50的合资分销渠道和一家生产合资公司。

面对世爵短期内的再一次闪婚,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了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分析了此次世爵与庞大的牵手合作。

张欣坦然表示,此次合作审批难度很大,中途夭折的可能性很大。面对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鼓励国内汽车集团公司之间进行并购重组,最终形成四大四小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如今的合资审批更为困难。何况是一家经销商与一家濒临破产的外国企业,审批难度可想而知。

在此次世爵与庞大签署的解备忘录中,称双方还将组建一家汽车生产公司,其中萨博将持有50%股份,剩余股份由庞大与某家国内汽车生产商共同拥有,这家神秘的汽车厂商一时间令业界猜测纷纷。

对此,张欣分析:“这家汽车厂商不会是国内大的集团厂商,包括北汽,根据协议,该厂商也许只有25%的股份,中方大的集团厂商显然不会接受这样的条件,况且两家中方企业任何一家都没有完全话语权,这合作真的有点不靠谱。”

张欣分析道,任何一次合资合作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除却中外方政府审批,还将面临未来的就业,后期大量资产的投入。况且签署的只是谅解备忘录,随时可以解除。合作的成功或失败,对于庞大和萨博都没有任何的损害,不过是各有目的,炒作和寻找资金而已。

庞大作为一家经销商集团在汽车产业中处于弱势,向整车生产发展是其必然的出路。萨博如今极度缺钱,谁能给钱挽救其濒临破产的命运便是其目的。据了解,在世爵宣布与中国庞大汽车的交易案后开盘停牌,股价在恢复交易后大涨12%。  (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萨博 庞大 合资 合作 自主品牌 签约 审批 夭折 炒作 股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