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合作世爵资金来源未明 或受北汽压力

2011年05月17日 08: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昨天,世爵在给记者的一份通报说,已经携萨博、中国庞大汽贸达成谅解备忘协议,萨博和庞大将对半合资,以共同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萨博汽车

庞大将为收购萨博资产支付4500万欧元,此外庞大还将以每股4.19欧元的价格收购世爵24%股权,折算合共为6500万欧元。

世爵说,有关交易仍需要得到各方监管当局的批准。但是庞大集团首期到付的3000万欧元将可用于改善萨博的流动性。庞大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

收购资金如何来?

三个星期前庞大IPO时集资金额高达63亿元,当时外界均认为此举是为了改善自身流动性,因为近期经销商的贷款难度增大。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为止,暂时未清楚庞大方面用于收购萨博的资金是自有资金还是透过上市公司后续融资获得。

事实上,庞大也会面临北汽方面的压力。后者在2009年时也收购了萨博部分技术,有关产品将从今年年底开始正式面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世爵 庞大 欧元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