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赴瑞典调查萨博底细 月底归来定下一步动作

2011年05月25日 09:16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看来,庞大能够与世爵萨博签署《谅解备忘录》显然是一个不错的开端。上周,记者在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冀斯巴鲁大厦见到了即将前往瑞典考察的庞庆华,他告诉记者:“刚刚获得瑞典大使馆的签证,此次出行属特事特办。这次去瑞典要对萨博进行全面调查了解,等月底从瑞典归来才能定下一步动作。”

与以往的收购案例不同,萨博急需资金周转,而需要严格审批的国内整车企业显然难以完成这一工作,这让刚刚上市的庞大成为风险最低的收购方。庞大和世爵的合作正好契合了双方的想法,一个要钱,一个有钱。庞庆华告诉记者,上周二庞大就将用于购买萨博品牌汽车的3000万欧元打到了世爵的账户上。“庞大的优势在于汽车销售,我希望萨博用这笔资金尽快恢复生产。”庞庆华表示。

在此次合作协议中,庞大将推荐并经萨博认可的第三方合作伙伴、萨博拟在中国境内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制造公司,生产萨博品牌汽车及自主品牌汽车,这家企业究竟花落谁家备受外界关注。对此,庞庆华表示:“目前究竟与谁一起合作,要等对萨博考察归来后才能做决定。”或许庞庆华心中早已圈定了一套可能的合作名单,只是现在整个收购还存在变数。

先签合作协议再考察,这次庞庆华选择了与华泰汽车副总裁张睿君一样的收购路线。虽然外界对庞大收购萨博同样存有疑虑,但庞大无疑是风险最低的萨博收购方。因为与华泰相比,庞大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其优势在于可以绕开境外投资管理办法,以购买车辆为理由在短期内向萨博提供巨额资金。而其3000万欧元是以类似“买断”销售的形式支付,在庞大过往的经营模式上也有像“斯巴鲁模式”这样的成功案例。另外,还有数家投资公司表现出了浓厚的参与热情。

或许萨博不愁嫁,庞大的出现也可能只是考察工厂、争取政府审批时间的权宜之计,而幕后的整车企业才是这场“收购大戏”的真正推手。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萨博 谅解备忘录 世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