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汽车拒绝青年汽车和庞大集团并购萨博条件

2011年10月21日 14:3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2011年10月21日,瑞典汽车总裁维克多·穆勒表示,中国浙江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曾提议完全收购萨博,但瑞典汽车表示拒绝接受。

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穆勒声称:“完全收购萨博的提议不可接受,原因是可能导致控制条款的更改,或将致使萨博走向终结。”

穆勒不愿意透露对方的收购出价。他说,这两家中国汽车厂商仍对萨博有兴趣,他们应该遵守7月签署的协议条款,将合计持有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Swedish Automobile的53.9%股权。

对于中国方面可能撤资的风险,穆勒透露萨博还制定了B方案,因而并不担心中国公司因提议遭否而撤离。但穆勒表示只有启用B方案的情况下才会公布其细节。

10月20日萨博汽车透露,其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认为重组难以成功,计划向法院申请终止破产保护/重组,该行为可能推动公司走向破产清算。而就在几小时前,一家投资公司承诺注入新的资金帮助维持萨博生存,美国投资公司North Street Capital LP正在推进一项7,000万美元的交易,支撑萨博。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萨博汽车 重组 Lofalk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