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向通用施压 萨博破产将致逾万人失业

2011年11月13日 08:33
来源:车神榜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美国媒体just-auto网站报道,通用汽车公司对于青年汽车集团与庞大集团提出的联合收购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的方案持反对态度,萨博汽车再次陷入僵局。瑞典政府担心一旦并购方案失败,萨博破产,将导致大批员工失业。

瑞典有关政府官员表示他们目前已与美国通用公司取得联系,一旦收购计划失败,两家中国投资公司未能获得萨博100%的股权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将有大批的萨博员工面临失业。

此前,萨博、青年汽车集团及庞大汽贸曾就收购事宜举行会谈,而通用公司的此项决定无疑使得本就复杂的三方谈判再生枝节。值得庆幸的是,本周内新一轮谈判即将重新启动,并有望拿出一份使通用公司满意的解决方案。

瑞典企业部发言人在接受just-auto采访时表示:我们与通用公司的沟通无法涉及到更深层面。瑞典政府已经告知对方一旦萨博破产,失业人数将十分巨大,并希望通用方面能以一个积极的态度来解决问题。

萨博破产后严重的失业情况并非空穴来风。有评估显示,一旦萨博破产,直接失业人数将达到4000人,另外还将有总计12000名员工面临潜在的失业风险。

尽管如此,通用公司还是给此次的收购计划泼了盆冷水。通用公司一直与上汽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对于青年汽车集团及庞大集团提出的收购100%股权的计划并不感冒,并声称不预备向其提供9-4X车型的经销权。

基于此,尽管瑞典企业部一直声称自己并不是三方谈判的中间人,但其发言人已经证实目前正在与中国发改委展开积极的磋商,希望双方能够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并给出最终的解决方案。

“我们已与中国有关部门取得了联系,与发改委的讨论也仍在继续,我并不认为政府扮演的是一个调停者的角色,但我们将会密切关注此次收购计划,并积极同通用公司取得联系,跟进事态发展,了解其拒绝收购计划的深层次原因。”瑞典企业部的发言人如是说。

萨博汽车主要的蓝领工会IF Metall表示:中方已经向萨博公司注资750万美元,但下月26日的截止日期转眼即到,在下月11日举行的债权人会议上,萨博公司就不得不为其总数达1.5亿欧元的债务清单找到一份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截至目前,青年汽车集团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萨博 破产 收购 庞大 通用公司 青年汽车 风险 失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