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汽贸IPO募集资金 欲做大高端品牌

2011年04月07日 07:5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丽歌

昨天,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庞大集团”,601258.SH)启动IPO,拟发行不超过14000万股。业内人士预计,其市盈率超过30倍。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庞大集团将在4月15日确定发行价格区间。

招股书显示,庞大集团本次IPO募集资金,投资将围绕扩充营业网点和提高营运资金两个方面,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透露,此次庞大集团发行股票,市盈率将在30~40倍之间。招商证券首席汽车分析师汪刘胜告诉记者:“上市经销商集团的发行价格要看承销商的销售能力和当时的市场因素。一般来说,市盈率在30倍左右。当然,A股的市盈率本身就比较高。”

“经销商集团上市后,增加了融资渠道。”国欣证券汽车分析师张欣告诉记者。一般来说,投建一家4S店,自投资金和银行信贷比例为2∶8,当银行融资出现问题和汽车市场行情不好时,经营状况就面临很大压力。

根据招股书,至2010年底,庞大集团共取得83个汽车品牌的授权,品牌覆盖率居全国之首,其中20个品牌在2010年的销量为全国同行业之首。2008~2010年,庞大集团的汽车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为45%,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50%。2010年,庞大集团汽车销售47万辆,营业收入达537.74亿元,年度净利润为12.43亿元。

作为汽车经销商集团,中高端品牌较少一直是庞大集团的“短板”,虽然是斯巴鲁北方市场代理商,同时拥有奥迪奔驰雷克萨斯讴歌等多家豪华品牌店,但高端品牌收入在集团总销售收入中,占比只有5%左右。“希望未来高端品牌收入超过集团收入的30%。”庞大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布局高端品牌外,庞大集团将进一步在二三线市场和中西部地区开发市场。“大城市的消费已经饱和,增速也放缓不少,但中西部一些城市增速非常快,还有很大市场容量。” 庞大集团内部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buyh] 标签:庞大汽贸 IPO 募集资金 做大 高端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