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激战 · 特刊

广州车展首页 资讯 展车速递 展会动态 轩辕坛 对话 车论娱 车型汇 3D展厅 凤凰评车 新美学 车模 花絮 互动场 摄影大赛 超跑车团

广州炽。
这样的温度让我想起那个午后的咖啡馆,因为阳光而温暖,暗红色的沙发居然在光芒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一句话猛然击中了正犹豫着是否加盟凤凰的我:“不疯魔,不成活。” [更多]

    正如张小虞所说,凤凰网汽车在车展中越办越专业,体现出媒体的专业诉求,付于武亦称:凤凰网汽车在每次车展的报道中反映行业呼声,为建设汽车产业强国发挥特殊作用。王侠:汽车媒体中的后起之秀,凤凰汽车一路高歌。

    广州车展,2010汽车界的最后一场盛会,不论是年底收官或是翌年年初上市的车型,都选择在这个舞台进行展出。如今的车市已不再如当初般稚嫩,至刚至柔都不能再轻易征服这片土地。

    美经常轻易俘获人心,大美也经常轻易穿透我们的灵魂,和梦想以及潜意识里的种种意象强烈共鸣。美是传奇。

广州车展,也记录着凤凰网汽车成长的历史,记录着那些不曾入眠的日夜。那些汗水和泪水,因为广州的阳光,发出珍珠一样的光芒。
2010年的岁末,这里,又是一场“不疯狂,就死亡”的厮杀。真正勇猛的狼群最终会成为草原的王者和骄傲。

这份勇猛和骄傲在凤凰网汽车中心每个人的心中,血液中,骨髓中。 只要我们飞过,天空中就会留下我们的痕迹。

——凤凰网汽车总监海兰

[查看更多]

 
■ 精彩图片
陈祖涛

我希望中国汽车在质量、安全等方面赶上发达国家,其次希望中国新能源车能够脚踏实地发展。祝凤凰网汽车在广州车展的报道中发挥出色。【详细】

张小虞

融汇展业,沟通信息,反映诉求,引导消费。凤凰网汽车在车展中越办越专业,体现出媒体的专业诉求。【详细】

付于武

广州车展在规模和影响力上都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凤凰网汽车在每次车展的报道中反映行业呼声,为建设汽车产业强国发挥特殊作用。【详细】

王侠

汽车媒体中的后起之秀,凤凰汽车一路高歌。在车展的报道过程中体现媒体的水准,获得用户的好评。 【详细】

董扬

我曾祝愿,希望凤凰网汽车继续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服务。我也希望凤凰网汽车在每一次的车展报道中都很精彩。【详细】

赵航

凤凰汽车的报道体现专业性,能够站在一定的高度去报道,希望凤凰汽车在业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资讯。【详细】

陈光祖

每一次车展都是为发展汽车工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州车展为中国车市的持续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详细】

饶达

凤凰网汽车是起步晚,发展快的专业频道,在网民中的关注度很高。希望凤凰网汽车在广州车展中为汽车用户做出更多、更新、更客观的报道。【详细】

徐长明

广州车展是汽车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焦点,关注汽车业动向,预测汽车业发展未来。凤凰网汽车在车展报道中客观深入,角度独特,观点鲜明。【详细】

 
2010汽车业界经典人物语录
 

    智慧可以来自民间,可以有浓重的乡土气息,可以来自于庙堂,可以有居高临下的霸气。正是那些让人或感动或惊叹的大智慧,燃亮了整个汽车业界,让平淡的视野瞬间爆发出耀眼的光芒。

 
华晨汽车“掌门人”:祁玉民

    新能源过热导致的现状是,懂不懂的都在说,会不会的都在做。

保时捷“掌舵手”:沃尔夫冈·保时捷

    保时捷不会因为加入大众集团而影响其运动基因,保时捷将坚持自己的风格。加入大众集团使得保时捷有了更多资源可以使用,保时捷也会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力帆集团董事长 尹明善

    上市前的问询如临大考,而我犹如上京赶考的“范进”。上市之后,有人计算我的身家,其实财富带给我的是平台更大了,以前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现在可能可以干了。

奇瑞汽车董事长 尹同跃

    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比较快,全球的市场份额占比也在不断扩大,一些企业可能被市场假象迷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能力很强。实际上不是,我们和发达国家间的差距并没有缩小,自主品牌承担的风险依然非常大。

吉利、沃尔沃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对沃尔沃品牌价值,我个人和沃尔沃管理层有不一样的理解。

大国道路·大勇——狭路相逢,勇者胜。

 

广州车展,2010年汽车界最后的一场盛会,无论是年末收官还是翌年年初上市,新车们都竞相在这个舞台亮相。如今的中国车市已不再如当初那般稚嫩,至刚、至柔都不能再轻易征服这片土地。只有兼备软硬实力,刚柔并济地打拼才能配得上"大勇"的称号。此次我们把广州车展上即将亮相的新车们请上擂台,看看谁才是真正的狭路勇者。

豪华紧凑型轿车

宝马1系coupe

驾驶乐趣永远是宝马车不断改进的方向。在一系两厢版进入中国后,1系Coupe车型也紧随其后驶入中国消费者视线。双球节减震支柱悬架和5连杆独立悬架让1系Coupe的操控感几乎与3系不相上下,灵活的车身让1系Coupe驾驶更具乐趣。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奥迪A3 Sportback

A3 Sportback和奥迪TT同平台,除去一些底盘上细微的差别,几乎与TT同出一辙,操控却更加直接。国内版本配备1.4TFSI、1.8TFSI发动机和S-Tronic变速箱的经典配合使其可以轻松达到7.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中高轿车

一汽-大众CC

大众CC被欧洲媒体评为"大众家族最漂亮的车型"。在顶配车型上装有ACC主动巡航系统。在动力上却没有偷工减料,CC搭载的3.6L V6 FSI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300马力。对于喜爱这款年轻时尚车型的人士无疑具有十分强的诱惑力。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一汽丰田锐志

新丰田锐志较老款的整体设计风格更加饱满,线条锐利。2850mm的超长轴距更加大了乘坐空间。锐志最大亮点在于它的前置后驱设计,实现54:46的完美车重平衡配比,带来同级别车型中独一无二的驾驶快感。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多功能商务车

一汽马自达Mazda8

Mazda8将有望挑战别克和本田在中国MPV市场达的领先地位。但一汽马自达给Mazda8寻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切入点,公务、商务用车,而该车的双电动车门以及"尊崇第二排"理念使该车在MPV市场别具特点。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上海通用新GL8

GL8在国内MPV市场一直稳坐头把交椅,其宽敞的空间和舒适的乘坐感受让所有竞争对手都难以企及。此次全新改款上市,全车尺寸加大,并提供了2.4L与3.0L两种不同发动机选择,全系标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豪华城市SUV

宝马新X3

宝马新X3乘坐更舒适,乘坐空间更大,发动机更节能10%-15%。车轮距加长20毫米从而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虽然新车增配不少,但是由于采用全铝车身反而使其减轻了11.3公斤。宝马卓越的操控性将成为其吸引消费者的最大亮点。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路虎-揽胜Evoque

Evoque的设计理念是融合两门轿跑的运动性能与紧凑型SUV的多功能性。动力方面,包括148马力或187马力的2.2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237马力的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voque或将于明年实现国产,可见路虎对中国市场的渴望。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商务豪华轿车

华晨宝马新5系Li

独立开发的新5系Li在加大车内空间的同时,也保证了其优秀的操控性能,比上一代5系加长版有了质的提升。除尺寸的升级外,2.5L发动机取代了2.0L发动机成为入门排量,3.0T发动机取代3.0L发动机成为旗舰排量。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北京奔驰E级加长

奔驰E级加长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14厘米。全新的CGI发动机成为新E级的亮点,1.8L发动机通过涡轮的驱动性能几乎媲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Blue Efficiency技术的使用,有效地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大型豪华车

新奥迪A8L

加长版3122mm的轴距比标准轴距版加长了130mm,而这部分空间全部给予了后排乘客。柔软的Valonea皮革制成的按摩座椅以及鹿皮装饰的脚垫和头枕尽显奥迪A8L的尊贵与豪华。目前新款奥迪A8L 3.0TDI车型在海外售价为68.2万元起。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大众新辉腾

新辉腾装备有V6、V8、W12三款汽油发动机,共6款不同配置的标准车型,并且全部为加长版车型。大众更以服务抢市场,在售后,每位新辉腾车主都将享受到5年不限里程24小时一对一管家式服务,以此提高车主的尊贵感受。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

超级跑车

法拉利458 Italia

某海外主持人曾这样表述,"刚买了F430的车主 看见458 Italia的外观设计和动力进步,一定有要抓狂的感觉。"作为F430的继任 者,458 Italia有了长足的进步,采用了流行的双离合变速器,重要的是自然吸气 引擎被保留了下来。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

 

兰博基尼 盖拉多

轻量化是盖拉多 LP570-4 Superleggera的主要目标,这款新车比LP560-4整整轻了70公斤,以1340公斤的重量成为兰博基尼公路车型中最轻的一款。官方数据显示,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4秒,最高车速可达325km/h。

外观:★★★★★

动力:★★★★★

空间:★★

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