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字珠玑 2010年度汽车业界经典人物语录
2010年12月19日 00: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沃尔沃品牌价值,我个人和沃尔沃管理层有不一样的理解。

——沃尔沃资产交割刚过百天,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便在一论坛上直面了与沃尔沃管理层的分歧,但在随后的采访中,他称:“这很正常,君子和而不同。”

新能源过热导致的现状是,懂不懂的都在说,会不会的都在做。

——新能源车作为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但面对当下的现状,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称新能源已经炒过了头。

上市前的问询如临大考,而我却像那上京赶考的“范进”。上市之后,有人在计算我的身家,其实,财富带给我的就是平台更大了,以前力所不能及的事情,现在可能可以干了。

——11月25日,力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尹氏家族同时被指账面资产已超过110亿元,在媒体问及此事时,72岁的力帆股份董事长尹明善这样表示。

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车市将会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不过这一次,将由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来主导。

——就在10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品牌发展战略时,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坚信未来十年必是自主之年。

保时捷不会因为加入大众集团而影响其运动基因,保时捷将坚持自己的风格。加入大众集团使得保时捷有了更多资源可以使用,保时捷也会充分利用这些资源。

——对于在自己手中被大众收入旗下的保时捷,时任保时捷公司监事会主席和实际掌舵人的沃尔夫冈·保时捷做出这样的承诺。

不管是与现在合作的两家公司还是另寻合作伙伴,都希望能组建股权对等的合资公司,且年底前就要将这一发展方向的合作伙伴落实。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在北京车展上的这句话如今已经成为现实。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签署合资备忘录,双方将按照50%∶50%的合资比例组建新的合资公司。

广汽上市目的不在于融资,关键在于重组业务资产等。而集团本身也具有很强的盈利能力,并没融资迫切性。

——在经历了八年的坎坷上市征程之后,广汽集团终于梦圆。面对质疑,张房有直指广汽“不差钱”。

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比较快,市场容量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占比也在不断扩大,一些企业可能被市场假象迷惑,认为中国汽车工业能力很强。实际上不是,我们和发达国家间的差距并没有缩小,自主品牌承担的风险依然非常大。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某次主题演讲中尖锐指出,中国是汽车生产销售大国,但不是强国。

中国能够称得上汽车工程师的人只有2、3千人。所谓的工程师,必须是能够独立承担某项工作,不是说大学毕业就能称得上助理工程师。

——阿尔特汽车技术公司董事长宣奇武

2012年日产完成在华产能120万辆,未来谋求中国10%市场份额。

——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在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竣工仪式现场如是说。按照这个数据,日产届时将占据在华日本品牌半壁江山。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