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狂就死亡 凤凰网汽车南粤激战手记
2010年12月18日 22:3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海兰专栏主页>>

广州炽。

这样的温度让我想起那个午后的咖啡馆,因为阳光而温暖,暗红色的沙发居然在光芒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一句话猛然击中了正犹豫着是否加盟凤凰的我:“不疯魔,不成活。”

不疯狂就死亡 凤凰网汽车南粤激战手记

凤凰网汽车团队(点击查看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2009年4月1日,愚人节,来到了凤凰网汽车。在门户已然鼎立、各路高手云集的江湖中,决定像傻子一样开拓这片天地。此后,淑女范儿尽失,时不时偏执地大声嚷嚷着演绎而成的一句话:“不疯狂,就死亡。”

而我们,从始至终坚信,凤凰是不死的鸟。

就这样,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就浴火而生了。

这是狂奔的一路:从日均UV十几万到UV200万,从各类汽车网络排名的最末位迅速晋升到前五,从四五个略带茫然的兄弟到30多条火力凶猛的冲锋枪,这条路很短,也很长。背靠实力雄厚,聚集了中坚力量目光的凤凰新媒体,凤凰网汽车致力于茁壮成长,锁定5万元以上车型,坚守“中国情怀 全球视野”的媒体气质,坚守用户至上,从谍照(凤谍报)、行情、导购评测(凤凰测)到近百万字图片的车型库再到凰家看车团的成长;从汽车专题的丛林到最快速的资讯反应速度再到第一精品访谈——轩辕坛。一步步地,从荆棘上踩过,英雄从来没有泪水,有的只是继续冲向前的渴望。

广州是个充满渴望的城市,热情的藤蔓在南粤的炽热里疯狂地生长着。一轮又一轮的厮杀,证明珠江流过的地方早已是兵家必争之地。

这片土地,因为大江赋予的富饶,其对于汽车厂商的市场意义已经让它超越了长春、武汉那些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广州车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成长为全国的第三大车展。也终因浓厚的市场气息,让它在不知不觉中与成都车展越来越接近,真正意义上的新车或者首发无法与北京、上海车展相比,某种程度上让它无法与国际顶级车展拉近距离。

然而,这又何妨?

华南依旧繁荣,这样的繁荣依旧让人分外心动。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意欲在南粤建设自己的工厂,日系车一枝独秀的局面即将被打破。经济实力赋予人真正的话语权,南粤的激战将分外精彩。

而广州车展,也记录着凤凰网汽车成长的历史,记录着那些不曾入眠的日夜。从千人精英看车团到第一届中国汽车营销奖,百名主编和专家的视线,那些汗水和泪水,因为广州的阳光,发出珍珠一样的光芒。

2010年的岁末,这里,又是一场“不疯狂,就死亡”的厮杀。真正勇猛的狼群最终会成为草原的王者和骄傲。这份勇猛和骄傲在凤凰网汽车中心每个人的心中,血液中,骨髓中。

只要我们飞过,天空中就会留下我们的痕迹。

相关专题:

2010广州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广州车展探馆 标致3008展车实拍

2010广州车展抢先探馆 北现第八代索纳塔

广州车展探馆:18日展台搭成型开始彩排

广州车展之铃木新雨燕售价分析 或预售6.5万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海兰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